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意气

意气

2009-10-21 来源:本站原创

  如果雏鹰腾飞苍穹要经历风雨的击打,那么那搏击长空的意气就是它犀利的双眼;如果说骏马奔驰于旷野要经历千万里奔跑的锤炼,那么那奔腾里为夙愿的意气就是助其翻越千山万水的铁蹄。人欲傲立于世,成为一代雄主立一世伟业,那舍我其谁,勇战万方的意气就是其成功的基石。

  意气,生命的支撑,成功的基石。

  意气,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高歌;意气,是杜甫“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的肺腑之言;意气,是毛泽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壮怀……

  人有意气,才能有千古留名,流芳百世,才能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早已涤荡了风波亭的点点残血;几百年的潮起潮落,早已淹没了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几百年的猎猎西风,早已拂走了牧羊的老者;几百年的漫漫黄沙,早已淹没了西域路上的声声驼铃……然而,岳武穆的满腔热血,文天祥的一颗凡百丹心,苏武的一根竹杖,张骞的十几年牢狱之苦,早已映入史册,成为民族的精神魁宝。

  浩浩青史,浓缩了几多历史的唏嘘;渺渺哲史,又阐述着几多历史的深思。轻掀泛黄的书页,细读一个个神奇的名字,方才了悟:细品惊诧皆合理!

  望尽人类千载悠悠的历史,凡成大事者,皆为意气风发、慷慨激越之人。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意气为帆,以献身理想的意气为浆,驾起人生的巨轮,向着成功的彼岸远航!

  用自信,用平淡,用从容,用意气去面对苦难吧!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难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让人生在苦难中起舞吧!”

  南宁市新秀学校初中三年级 范明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