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冬瓜虾仁丸子汤_550字

冬瓜虾仁丸子汤_550字

2009-10-2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刚刚醒来,妈妈就出去买菜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拎着一块冬瓜回来了。我心想,冬瓜能做什么好吃的!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爸爸说:“掌勺的大厨师,熟客来了,快做点美味佳肴吧!”爸爸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说:“小二,你先招呼着,我去给这位客官做些菜肴去!”“好嘞!”

  爸爸妈妈这一唱一和的,把我搅得是满脑子“糨糊”——爸爸怎么变成了掌勺的大厨师,妈妈怎么变成了店小二,我又怎么变成了店里的熟客。我倒要看看爸爸妈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我跟着爸爸来到了厨房。

  首先,爸爸把冬瓜拿出来,用刀切下和音乐书差不多厚薄的一块,然后削去冬瓜的外皮,再切成一片一片的。冬瓜晶莹透亮,像一块完美无暇的白玉。

  妈妈利用烧水的时间,把肉馅和好,加上葱、姜、蒜末、虾仁、酱油和鸡蛋,搅匀。这时,水开了,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妈妈把冬瓜倒进了烧得滚烫的水里。

  煮了一小会儿,爸爸把肉馅儿用勺团成球形,用筷子捻进水里。过了一分钟,肉馅就成了珍珠般大小的丸子,在水中玩捉迷藏。它们一会躲在冬瓜形成的天然屏障下面,一会又藏在一个个气泡后面,有趣极了。顿时,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连空气中也弥漫着香气。

  妈妈给我盛了一碗,我竟然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来不及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

  “嗯!吃饱了!真不愧是掌勺的大厨师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