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英雄的气质_1500字

英雄的气质_1500字

2009-10-20 来源:网络资源

  电影快结束了,我含着泪迷离地看着荧屏,深蓝色的天幕上点缀着群星,忽然,一颗星悠悠地闪烁着,仿佛一位英雄颤动的心脏。

  闪烁的灿烂的星光下,白色的身影正在练武,一招一式都透着刚毅与不屈。信念与毅力交织成自强不息贯穿于他的全身使他有了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回归。飘飘素衣在深蓝色的天幕下显得格外耀眼,却又迷离得像一团白雾。我的泪滴落了,英雄的心――一个中国人自强不息的心被镶在天幕上,永恒地闪烁。

  我的心像浪潮一样,翻腾不息。一个孩子纯真的心向往着高超的武艺,向住着一个英雄的气概,向往着做精门第一。可是一个人一旦有了野心、欲望,就一发不可收拾。站在擂台上武艺高超的霍元甲已不再是天真的孩子了,而是一个有野心有欲望的人。当一个人的心被污浊蒙蔽时,他的心就爆发了。然而这却引来了家破人亡的天伦惨祸。

  善良的姑娘有一颗纯净的心,她的眼前虽然蒙着一层雾,但心却是明亮的,她用那纯净的心去擦拭他差点误入歧途的心。当一个人用心去感化别人时,那股力量是神奇而伟大的。在情寄山水的日子里,精门第一的武士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要习武,心中的净土还是像孩子一样纯真,只是多了一样可贵的东西――仁义道德。

  当他再回到天津时,再没有了“精门第一”的骄傲,他仍然要打,要争,却不再是抱着“胜负在人,生死在天”的态度。纵然外国人再怎样侵略中国,他也只把比赛当作一种证明国力的见证,怀着一颗真挚的,充满人性心。

  当那个外国武士在生死边缘挣扎,他救了他,纵然鉴下了“生死状”,他仍把每个人当作朋友。以武会友,他是真正的胜利者,赢得光彩,赢得有道义。

  古人曾有人曰:“练武也是一种修身养性。”不然,张三丰怎能创造出柔中有刚的太极拳呢?也许他,乃至我们每个人都有争第一的欲望,但当我们得了第一后又有没有想过得了第一又怎样,当你的野心泛滥成灾的时候,这个第一将沾着多少人的痛苦与鲜血啊!

  从站上擂台的那一刻起,他就没有输过,以前没有,现在更没有,输赢并不是表面的胜负,靠的是人心。

  他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外国武士,证明了中国人不是弱者。

  当他最后一次站在擂台上时,仍是那么平静,明知道“四人对一人”的比赛是不公平的,却还是坦然面对,信念给了他十足的信心和勇气。纵然,生死未卜,他对一些却显得很平静。因为他是英雄,英雄在遇到任何困难时,都是不会退缩的。

  他不知道自己面临着人生的最后一场挑战,但他知道有无数的人正在支持他,他不知道自己的身躯,将会倒下,但他知道自己的心将永远保持着站立的姿势――英雄的姿势。

  奸诈的日本人在茶里下毒,他们认为毒药会让中国人低头、屈服、认输。但他们错了,他们不了解一个中国武士坚定的心,生死对他来说并不重要,输赢也不是那么重要,就连第一也只在比赛中成为强者的一个代名词。

  中国人就是那么坚定,那么不可动摇,即使中毒了,也仍然要打下去,拼死也要打下去,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要拼下去,在背后一片“自强不息“的高呼声中,他尽力打出了最后一拳。他倒下了,但对手却毅然地扶他起来,高举他的手,喊到:“霍元甲!”

  他含着笑,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倒下了,一个一生都没打过败仗的英雄,在人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也仍然是胜者。他是眼睛里含着笑,目光展向无尽深遂的星空,他看到星空下,自己正在练武,善良的姑娘跑上山,眼里满是泪光。

  一个一辈子习武的人,在生命终结的那一刻,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意义和价值,也终于明白了什么是英雄所特有的气概。

  深遂的夜幕上,英雄的心脏正在颤动,那颗坚贞不屈,自强不息的心带着一位中国英雄的“尚武精神”在夜幕下熠熠生辉,走向光辉的永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