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起点,终点_1000字

起点,终点_1000字

2009-10-20 来源:网络资源

  花盛花败,年复一年,春天过去,还有春天,花瓣残落,零落成泥,明日又红。

  ——题记

  晨曦中,一缕红光从天际蔓延,也许是顽皮的书童无疑打翻的朱砂色颜料。愈来愈广,愈来愈稠,随即一个微笑的脸庞朦胧浮现。啊,太阳出来了,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东升。南悬。西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上演同一个戏码。西边隐退,明日依旧东边微笑。没有开始,没有终止,尽头在何方?

  蚕死,结为茧,化为蛹,幻为蝶,产为卵,卵为蚕。

  生命的羁旅没有尽头,起点便是终点。手中的绸带无止尽旋转,舞动出魂牵梦绕的神话。

  当雌雄螳螂在交尾后,雌螳螂大口吞掉自己的丈夫,岂一个“惨”字了得?但是当知道这是为了生命的延续,又岂是“高尚”二字得了?

  绿叶称红花,从来都无怨无悔。叶的嫩,叶的翠,叶的新,叶的香,只不过是春天里的一抹掠影。初春萌发,深秋殆尽。萧然华舞,零落成泥,孕育来年的新绿。一叶坠地,决不是毫无意义的。

  生命即使终结,精神永远回肠。

  战国末年,硝烟四起,生灵涂炭。乱世中,一个奇迹般的帝王诞生了,他是这些武士的统领。

  君亡,兵未亡。兵马俑的英姿飒爽,已保持了千年。尘封的历史,随着兵马俑面纱的揭开而再次成为焦点。你们的君已沉睡了千年,而你们却守候了千年也未合眼。你们的君已是黄土一堆,风吹即散。而你们却真正的长寿,活着已有千年。你们是千年前光辉秦王朝的再现,你们的精神便是秦王朝人民的真实写照,即使压迫也依然不倒,即使生命结束精神也永不终结。

  一个平凡的日子,却因一场大火而不平凡。熊熊的烈火肆虐地燃烧,火海中,十三位壮士毅然穿行。用血,用身躯换回了众人的生命。大伙泯灭,星火点点,那十三位壮士也随着殇止的火焰消逝。肉体在红焰中折磨,一点一点地被吞噬。痛了,伤了,黑了……渐渐地化为灰烬。但是谁会不记得他们呢?尸骨未存,但是灵魂依旧。众人感谢他们,国家表彰他们,媒体赞扬他们……大火里的幻影中,我们仿佛看见了那十三张坚强而朴质的脸庞。就是这些憨厚老实的普通消防员,却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展现了英雄的本色,镌刻出了亘古的精神。

  生命固然短暂,一生不过百年;生命的长度是上天赐予的,只能略微增减。但是上天疏忽了,于是我们便可以自由改变宽度。当宽度大于长度时,宽度变成了长度。此时生命将会变圆,羁旅也不再有尽头,随行的绸带也将无至尽旋舞。

  在长度一定的生命里,为何不尽可能的舞动手中的绸带,捕着风,捉着影,让生命的羁旅永不停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