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蝴蝶梦_1200字

蝴蝶梦_1200字

2009-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讨厌这个世界,我马上就会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我是一只毛毛虫,人人见了都会讨厌的虫。

  我的身体软软的,一截截的像火车,表皮还略带透明,可以看出我体内涌动的液体。还有棕黑色的头,身下无数只脚有序地挪动着。我的样子也许很可怕,因为每当有人看见我后,都会发出带刺的尖叫:

  “天那,你们快来看,多么可怕的东西呀!”

  “哦,该死的虫子。”

  “啊!妈妈,我好害怕这个东西。”

  一只彩色的蝴蝶从我身边翩翩而过。

  “哇,多么漂亮的蝴蝶呀!”

  “你们看,多像一个小天使。”

  “妈妈,我喜欢这只蝴蝶。”

  蝴蝶真的好美,但我和它就像是天壤之别,永远都不可能相提并论。我恨自己,我要寻找解脱,要我唯一的解脱,就是死。

  前面有一小团火,虽然很小,但足够把我烧死。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艰难地向前走着,我停下了,因为妈妈在后面叫我,她把我拉回了家里:

  “孩子,你这是为什么呀?”

  “妈妈,我对不起你,我无法忍受大家对我的评价,我只是一只没用的虫!”

  妈妈哭了,沉思片刻,说道:“孩子,你其实是一只蝴蝶,一只美丽的蝴蝶。”

  我笑了:“妈妈,这太可笑了,你是一只毛毛虫,我怎么会是蝴蝶呢?”

  “那是因为你不是我的孩子。”

  “妈妈,你别骗我了,我知道您是好心。”

  “我没有骗你,你就是一只蝴蝶,你是在出生的时候被我捡到的。”

  “但……”

  “别问了。”

  “可……”

  “你长大了,该去哪去哪吧!”

  这句话说得铿镪有力,也怪,我听完后心里轻松了很多,丝毫不为失去妈妈而伤心,因为我可以肯定,我是一只蝴蝶,我一直羡慕的蝴蝶。

  我真的走了,离开了妈妈,我不想再给她增加负担。我想我应该找一个地方安心的结茧,然后变成一只蝴蝶,在花丛中自由自在的飞翔。那时候就会有很多羡慕、赞叹的话在我的耳边回荡。

  我走后过得很愉快,虽然还有不少人对着我尖叫,但是我总能骄傲的抬着头大叫“我是一只蝴蝶,只是还没有结茧罢了。”我不管他们听得懂不懂,我只知道说出来我会很开心。一天里,我总是不断的想像自己变成蝴蝶后会是什么样,在我的脸上找不出半点忧愁。

  我只要一看见蝴蝶,我便会很亲切的向他们问好,见到毛毛虫,就会告诉他们我是一只蝴蝶,并安慰他们不要伤心,要勇敢的活下去。

  终于,我老了,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还是一只虫子。一天,一只蝴蝶来到我的床边,她对我说我并不是蝴蝶,我只是一只虫,一只世界上活得最长的毛毛虫。这时我并不难过了,因为当我沉浸在蝴蝶梦里的时候,我才发现世界上的东西是不分贵贱的,现在我也可以用当时我安慰同伴的话来安慰自己。知道了真相反而轻松了许多,因为我不用再整天担心什么时候才结茧了。我真爱我的妈妈,是她让我成为了这个世界上年龄最大的,也是最幸福的毛毛虫。

  “决定我们人生的绝对不是环境,也不是遭遇,而是我们持有什么样的信念。”

  这便是我留给世人的遗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