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是一只小蚂蚁

我是一只小蚂蚁

2009-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小蚂蚁,我的名字叫随便。我没有花色斑斓的甲壳,也没有俏丽的翅膀,只有一身朴实的黑色外衣。

  我是庞大的黑蚂蚁家庭中的一员。我总是身穿黑色的外衣,值得骄傲的是我有六条细腿呢,所以我总是将头顶上的两只触角高高地扬起。可别小看我们这两只小小的触角,没有了它们无论别人“说”什么,我们都“听”不见了,就像人类的聋子一样。

  我们的村庄座落在一棵真正的大树下,这里食物丰富,还有许多密密麻麻的“树林”,说是树,不过是一些草罢了,这可都是人类的说法。我们的家庭里有许多种蚂蚁呢:有高大威猛的兵蚁,它们的上颚特别发达,再坚硬的食物都能被它咬成碎片,就像是配备着顶级冲锋枪;还有许许多多勤劳的工蚁,它们经常匆匆忙忙地搬运食物,这应该叫粮栋队吧。哦,工蚁们还会照顾幼蚁呢,真是全能冠军呀。在蚂蚁家族中地位最高的要数蚁后了,一群蚂蚁里只有一个蚁后,我们都是她的孩子,所以我们总是用最好的、最有营养的食物供奉给她,所以她总是长得很丰满……我们还有一个奶牛场,在这里我们养了许多“奶牛”——蚜虫,只要我们给它们喂一些食物,它们就会给我们生产出香甜的蜜汁。嗯,想起这蜜汁真是太好喝了!

  “嘟嘟嘟嘟”,军号吹响了,怎么回事?我连忙跑过去看热闹。这时,我们城门外的那片树林里集结了一大队兵蚁。“要打仗了”,我心里一阵紧张,心想我们一定要胜利,我们一定能胜利,因为我们是最棒的。我爬上了望塔一看,原来是一群有翅膀的蚂蚁想来偷我们的食物。那群怪蚂蚁说:“我们家里没有东西吃了,所以才来借点粮食。大家都是蚂蚁,应该互相帮助!是吧。”←战士们听了,说:“那就让它们过去吧。”正在这时,见多识广的兵蚁兵团团长一边跑过来,一边高喊道:“不要放过它们!它们是白蚁,不是我们的同类。它们很懒,上次我亲眼目睹了它们将一橦房子蛀倒。”战士们一听,马上将这群好吃懒做的家伙通通围住,并发动了进攻,很快入侵者被杀得人仰马翻,丢盔弃甲。兵团团长带着得胜的队伍凯旋而归了,我们大家都在城门口夹道欢迎他们,感谢他们保卫了我们的家园。

  咦,怎么工蚁们又倾巢而出了?我赶紧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是侦察兵传来消息,前方发现了一只毛毛虫的尸体,于是工蚁运输队正紧急前往搬运。哇,这么大的食物,可够我们一家吃上一周了。可这么大的东西怎么才能搬回去呢?我正在替他们犯愁呢,只见这些同胞们包围了毛毛虫,在队长的号令下,大家一起用力,毛毛虫的尸体竟然慢慢地“走”起来。我帮不上忙,只能在一旁干着急,“嗨哟嗨哟”,卖力地为他们加油。终于,毛毛虫被搬回到了洞口,可这个家伙比我们的洞口还大几十倍呢,这下又如何是好?我正思索呢,又从城堡里来了一大群援军。只见它们几个人一队,围着毛毛虫用力撕咬,“吱,吱”,不一会,那只大毛毛虫已不见了踪影,原来已被工蚁们五马分尸,搬进洞中了。我不禁感叹道:“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呀!”

  回到城堡中,我看见我的一群小伙伴正聚在一起,我一阵狂喜,又到了讲故事时间了,千万别错过了“StoryTime”。我飞奔过去,只见白胡子的“万事通”爷爷己稳坐场中,开场说书了:“我们蚂蚁早在白垩纪就诞生了,我们的老祖宗生活在恐龙兴旺的时期,也是那些庞然大物灭绝的见证者。当6500万年前,恐龙纷纷倒下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凭借精湛的挖洞技术躲过了那场浩劫……”我听得如痴如醉:好厉害,我也一定要做一只坚强勇敢的蚂蚁,不断学习和锻炼,将来成为一只伟大的蚂蚁。

  我们的城堡就在大树下的那片草丛后面,请你有空来玩啊!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六年级一班 李睿峰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