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震撼的作文 > 震撼心灵的一句话_600字

震撼心灵的一句话_600字

2009-10-19 来源:网络资源

  

  一句话可以让你笑起来,一句话也可以让你跳起来。一句含义深刻、发人深省的话出现得是时候、是地方,就会震撼人的心灵。在我短短16年的人生旅途中,就有这样一句话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那是去年秋天,在家乡同一位朋友散步。他是我小时候那帮玩伴中公认为最笨的一位。当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时,从另一方向缓缓走来一个盲人。盲人用竹竿点点探探,走得极缓慢。严格地讲,那不叫走,叫移。他走向了我们也要去的那一条路。

  我与朋友边走边聊。我谈起自己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直到现在还在困境中挣扎的经历,朋友点头微笑不止,却又始终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我偶然回首,忽然不见盲人,觉得很奇怪,这里没有别的路啊!“那个盲人呢?”我不禁脱口问。

  “他已经走过去老远了!”朋友微笑着说。怎么可能?我不相信地往前望了望。果然,盲人已经走在前面离我们很远的地方了!“一个盲人,怎么可能走得比我们快这么多?奇怪!”我惊叹道。“怎么不可能?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散步,而他却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朋友说。

  听了这句话,我的心猛地被震了一下。盲人为什么走得比我们快?因为他是一门心思在走路。我们为什么走得慢?因为我们东瞧瞧,西望望,三心二意地在散步。多么简单而又多么深刻的道理啊!

  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深刻的道理。作者从朋友的一句话中得到了震撼,解决了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提出了文章的中心观点:“走人生之路,要一门心思才能走得快,而三心二意地东瞧西望,只会落在后面。”读后深受启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