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震撼的作文 > 生命的震撼——关于震撼的作文_900字

生命的震撼——关于震撼的作文_900字

2009-10-19 来源:网络资源

  

  以前我一直以为世界上,快乐是最多的因素,因为它是可以靠你自己创造的。不过,今天,在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到奇迹才是世界上最多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奇迹。

  生命是一个奇迹,从它的降临到它的离去,无时不刻不显示着“奇迹”这两个字。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就连鸡蛋完全一样的两个,又因此,我们的生命不但是一个奇迹,而且异常宝贵。况且它是那么脆弱,转眼间或许它就会消失,而且永远不会再现。

  在《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里,提到了5。12汶川大地震,这次大地震向我们展示了人类在灾难面前的渺小,微不足道,就像一只蚂蚁与大象一样。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就是自然。

  在这个节目里,提到了距离震中几十公里的中学,桑枣中学,这所学校创造了个奇迹,那就是在1分36秒的时间里,全校2300多名师生全部抵达操场,无人受伤。1分36秒,这的确是一个特别惊人的数字,你说一个人用这些时间,我信,可是那不是一个人,是2300多个人呀!在这个事件上,我们是否能真切的体会到“团结协和才能创造奇迹”这句话呢?

  生命宝贵,所以我们在珍惜它的同时,更应该保护它,在这点上,桑枣的同学真的表现得好极了,我们面对他们,无话可说在危难面前,团结合作,是保护自己及别人最好的办法可是当我们独自一人的时候,该怎么办呢?这个节目的另一个故事给了我们一个更大的震撼。

  李中俊这个14岁的女孩,在去上学的路上掉进了一个深达40米的深坑,昏迷了三天,而又恰恰是这三天使她错过了被父母找的机会。当她醒来时,又饿又累。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必须出去”。于是,在吃过随身带的馒头后,她开始爬坑。可是这是怎样的天坑呀!四周长满青苔,滑得要命,而且四周都是悬崖峭壁,这该从和攀起呢?我们这位坚强的女孩爬了数十次,可每次都是在爬到1,2米处的时候,摔下来,摔得很重,很重,可她并不放弃,继续攀登。就这样过了七天六夜,她终于爬了出去。7天6夜,她一个人在这深山老林里,饿了喝山峰滴落的水,痛了嘴里咬根木棍。真的很难想象,在这样的环境下,特别是晚上,那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该怎样安睡。这是常人所不能感受的,是常人所不能体会的。她坚强,太坚强了,我想正因如此,才创了生命的奇迹吧!

  生命真的是深深地震撼了我。尽管在灾难面前微不足道,可是它却是一个奇迹,是可以创造奇迹的奇迹,是在种种努力后可以战胜自然的奇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