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纪念册_1500字

青春纪念册_1500字

2009-10-18 来源:网络资源

  毕业的夏天,学校没有散发着幽香的林荫道,我们只是在斑驳的树影下各自走过。记忆中的那个夏天,我们都忙碌地书写着各自的赠言……

  翻开了那本未被尘封却粘了几粒灰尘的青春纪念册,似乎又回到了那个被风吹过得夏天――

  第一章,老师的赠言。

  语文老师说:“老师教了那么多年书了,也从来没遇上像你那样出色的学生,知道吗?就是因为你那样特殊。所以让我喜欢也让我忧!老师最担心的是你的身体,要知道健康的身体就是本钱,希望你能明白,在以后的日子里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使身体强壮起来!”老师总说这样的话。

  我记得那时说过一句话:“除了体育,我其他科目都喜欢!”就因这句话,班主任也就是语文老师把它记得牢牢的,然后在期末的成绩报告书上,我竟发现了自己的那句名言写在班主任评语中。

  小学的那些日子,每逢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时,我便会坐在树荫下,对着一片叶子发呆或是看着他们笑。我从不会站起来走到同学们前面说一句“培我玩”,也就这样自己便成了大家心目中的“书呆子”。跑步时仅仅跑了三四圈的跑道我便拥有了白菜青菜最纯朴的脸色,于是便又自认“体育白痴”。讨厌上体育课的原因还有老师常逼我们跑步,有时是跑整节课,然后我腰酸背痛手脚软就可以维持一个星期。或许是常跑的缘故,也就渐渐习惯了。班主任说体育课总难以看见我的身影,其实不过是自己躲在大树的背后罢了。于是在这毕业夏天蝉鸣的时候,她还惦着写那些让我多锻炼的话语。只是自己还是喜欢上体育课时缩在一个角落里呼吸。想起那些往事,心里总有东西滑过的痕迹。往事,游离……

  第二章,尖子生的赠言。

  “友谊永存――其实我十分羡慕你的,在成绩方面,语言方面都令我深深佩服;你的聪明才智,令我羡慕不已。”英说。看着这些,只是想着“自己真的聪明么?不过是傻傻的……

  记起英是小学时班上很有才气的女孩,学识也渊博得很。她和敏、茹是班上最要好的搭档。还有良,良是我的死党。我们都是学校美术组的成员,而他们全是班上的尖子生。

  那些天,每日放学,我们总会到学校美术室去练书法、练绘画。只是爱在那里大讲闲话,聊天是大家共同的爱好。于是总惹来美术老师一顿批,只是我们不管,老师还不够“老”,于是掩盖不了我们的青春。然后在奢侈过后的每一天,直到现在,我们的水平似乎没什么改变。

  常想张扬青春,分享每一个句点。“开心也一天,不开心也一天,倒不如开开心心过日子。”英在同学录上写着这样一句。而我,只会天天期盼别人每天都有好心情。对我来说,足够了……

  常说起那些往事,在年年岁岁日日夜夜中,像是过眼云烟。

  “快分开了,你我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虽然大家以后见面少,但是‘同学始终会遇见!’”良最后留在我的纪念册上的,是他每一笔不大漂亮的字迹。

  良是个不怕黑暗的阳光男孩。常常笑,龇牙咧嘴的也不少。爱画画的他就只想当名出色的漫画家。而我只会一直打击他的自信,说白天不要做梦。

  我们一向是放学后一起回家,我在前,他在后,骑着单车向前走。他家在学校路上的下坡处,每逢从上坡滑下去时,我总特意不停下来,然后他只得跳车回家,我们也从不说再见。我们就觉得那样好玩,我还会认为那是个性张扬。只是那年临近分开的日子,我便没再干同一件事,而是乖乖地,停下车轮,笑笑代表走好。

  从未说再见,于是毕业的那天,我们都没有告别……

  第三章,后进生的赠言。

  他们说着最平凡的祝福,类似新年时说的话。可能,分别真的不需要更多的语言,平凡的再见是最深远的线。抑或者,往事的离逝,遗留下的,唯有纪念……

  回忆着往事,在那毕业的夏天。青春的纪念,不过一句句简单的语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