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敬爱的老师,我想跟您说_1200字

敬爱的老师,我想跟您说_1200字

2009-10-18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年春来到,莺飞草长,鸟语花香,欢愉的寒假结束了,伴随着春的气息,我们迈进了新的学期。

  周末,我写好作业,随手翻翻日历,忽然发现春节之后的第一个节日就是三八妇女节。我不禁想知道关于三八妇女节的来历;

  三月八日,即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Day)又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 Day for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或“三八”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实行8小时工作制和获得选举权,这一斗争得到了美国和世界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应和支持。

  1911年,美国、德国、奥地利、丹麦、瑞士等国的劳动妇女首次举行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纪念活动。从此,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逐渐扩大到了全世界。

  1924年三月八日在中国着名妇女活动家何香凝的主持下,第一次在广州举行中国各界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从此掀开了中国妇女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新一页。

  值此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不禁想起:我敬爱的老师对我的关爱。

  我不能忘记:有一次,我上课的时候做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我忐忑不安,不知道上课时老师会怎样批评我?老师严厉的目光扫过我,又照常上课。课间时分,老师耐心的对我说,上课不能开小差,做小动作,这样自己不能集中注意力听课,会降低学习效率,影响学习成绩的,还影响别的同学听课;

  我不能忘记:老师发短息给家长,提醒家长知道老师的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以便家长配合提醒我们按照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我不能忘记:春游时,老师详细的告诉我们集合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忙前忙后招呼同学们上车、前后照应;和我们一起唱歌、做游戏,欢笑声洋溢在车厢里;

  我不能忘记:学期结束时,老师在同学们的评语中鼓励多多,表扬多多,也有中肯的批评和殷切的期望;

  一件件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敬爱的老师,我想跟您说:

  时间象流水,转眼间,我在您的教育和关爱下慢慢长大了,您不但教我们文化知识,更细心地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做一个有文化、有知识、尊师长、爱同学、守纪律、懂礼貌,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用之人。

  老师,您对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入微。从同学的作业批改中,能看到您那股认真劲,体会到您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所付出的艰辛!您的认真负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在每本作业上,都留下您辛勤工作的汗水,字里行间都体现出您一颗慈爱的心!

  人们将老师比作园丁,把学生比作树苗,老师辛勤的工作,使我们茁壮成长。确实如此,我们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是老师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来的。

  老师,您象红烛燃烧自已,照亮了别人;您像春蚕,奉献自已,装饰别人;您像粉笔,牺牲自已,把知识奉送给别人。老师,您那温柔的目光和亲切的笑容,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您那饱含深情的眼睛,每天都注视着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令我们感到一股热流传遍全身!

  在这里,我衷心地向您道声:我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辛勤耕耘,做个让老师放心的好学生!

  敬爱的老师,我想跟您说:谢谢您!祝您节日愉快。

  广州市番禺区桥东小学六年级 朱周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