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和平何时才能真正来到?_600字

和平何时才能真正来到?_600字

2009-10-18 来源:本站原创

  战争,从传说中的特洛伊之战,黄帝与共工之争,到今天的美伊之战,战争像一把双刃剑,既有为国家民族的独立与解放而战,也有为谋取霸权瓜分世界而战;战争既让我们领略到视死如归的壮美,也让我们目睹了血腥与残酷!

  从古到今,战争多少次出现在了这世间?又夺去了多少人宝贵的生命?战争总象征着“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怅,又拆散了那么多的亲人。战争与和平是一对兄弟,只是性格截然相反,战争性情残暴,霸道,以毁灭为乐,和平则向往着公理与正义。人类是要战争还是和平呢?

  “兵者,不祥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乐杀人者则不可得志于天下。”这是春秋时期的老子所说的一句话。这很好的表明了当时老百姓的想法。人们士兵器为不祥之物,是邪恶之物,可有时不得不拿着它们去战斗,不是为了侵略别国,而是为了推翻暴政,为自由解放而拼搏,如果成功了,背后也会留下一段沉痛的历史,多少战士为此洒热血,鲜红的血液滋润着这块土地。战士的英勇被千古流传。

  战争的背面却很残酷,没人性。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那座传承了一百五十年,凝结了六代帝王的巨大心血的名园也成为了战争刀下的牺牲品,它的毁灭是惨痛的,是发人深省的,也使国家之间的仇恨加深了。战争就这样和了打,打了和。虽说现在是和平年代,战争却仍在我们身旁,就像7。5打砸抢烧事件,那些血腥残暴的画面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和平何时才能真正到来?我们反思的是战争,追求的使和平。

  南昌市二十八中初二 雷彦卿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