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海的传说_1200字

海的传说_1200字

2009-10-17 来源:网络资源

  

  “传说大海以前像湖一样平静,像溪一样清澈。海底有位国王他有无尽的财宝,就连在晚上海底的宝物都还会散发出金色的光芒。后来别人知道了海底有宝藏就找来好多人一起来挖寻,就这样原本干净澈明的海被玷污了,国王很生气,就打浪,把每一支来寻宝物的船都给打下去了。现在才会有浪。”新儿慈祥的抚摸着女儿的头发讲着海的故事。

  “好了,夜儿,去睡吧,明天就要开学了。”夜儿翘起了樱桃嘴不满地嚷着:“暑假怎么过得那么快,还没玩够呢。真想快点长大,那就可以每天都泡在海水里,多爽。”

  新儿看女儿睡着了,走在沙滩上,任海风吹着秀发漂浮。新儿可是海兴镇数一数二的大美女,追求她的人可不在少数,但她始终没有结婚,她在等,等着十年前与他在海边的约定。那双黑珍珠般的眼睛流露出等待……

  一

  新儿做好饭菜,叫起了正在睡懒觉的夜儿。夜儿想懒床都懒不了,谁想让漂亮的妈妈生气啊。夜儿听别人说,就算再漂亮的人,生气的次数多了话也会变难看。夜儿一直把妈妈漂亮善良当作骄傲,所以不想让妈妈生气。

  夜儿背着书包,走在街上,满大街都有股腥味。海兴,海产最出名,靠海吃海,海兴的鱼都很新鲜。就连城里的人有的都早早的来这买鱼。

  夜儿觉得学校环境很安静,清新。做学校有点可惜如果做公园的话就好了。夜儿读书不是很好,但游泳可是镇里大人、小孩里数一数二的好。夜儿,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口的树上,阳光洒在树叶上,散发着清鲜的光芒。就好像有位小精灵在树上嬉戏。

  “李夜,李夜,你到底有没有在听。”老师抓狂的喊着。夜儿这才听到。所以今天又要站在讲台上罚站了。

  二

  这次海兴镇来了一位画家,这在海兴镇可是一件大事,这里除了海还有什么呢?听说画家是来找一位人模来画《海边人家》。

  画家就从从小在海边的小孩找起,他来到夜儿读的那所小学,来到夜儿的班级。班花艾黎听了,打扮起了自己,被画家画是一件光荣的事,谁不想呢。但画家的举动却让她,既嫉妒又不解,他为什么会选夜儿,她既不好看读书又不好,为什么选她呢。夜儿也一样不解。画家对他说夜儿有一种小孩子有的清纯,顽皮,性格。是人模最佳人选。

  新儿,到城里去当模特,所以夜儿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自己一个人在家。以前她很寂寞,但现在有了这位胡叔叔(画家)陪伴她,昼夜也似乎不那么长了。

  胡叔叔来到夜儿的家,感觉好亲切望着家里的布置,感觉好熟悉。以前又是那么像,像新儿的布置方式,欧式的窗帘,中式的餐桌。他突然望到了一张熟悉不能再熟悉脸。飘逸的长发,乌黑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像幕帘,樱桃小嘴,洁白的牙齿。这不正是新儿吗?找了好久总算找到了。

  三

  新儿很快也知道,画家来的事,也知道画家要画夜儿,她不知道一件事,也就是画家兑现她十年前的诺言。

  ……

  这也许也就是缘分,一种情把夜儿与他连接在一起,一种情,使他实现诺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