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赐予我无穷的乐趣_650字

书,赐予我无穷的乐趣_650字

2009-10-17 来源:本站原创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我每天都要读书,都要与书为伴。读书可以治愚,可以塑造自己的人格;读书就是在与高尚的人谈话,就是在聆听智者的教诲;读书可以把我们从无知的荒野,领向智慧的彼岸;书是从挫败架向成功的桥梁;也是书,会让我们懂得人生的真谛。

  小时候,临睡前妈妈都要给我讲童话,我听得如醉如痴。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而哭泣,为《皇帝的新衣》中的人们的愚昧无知而好笑,为《海的女儿》中的小美人鱼的善良、坚强而感动……

  我从听书到看书,兴趣越来越浓,身边的书也越来越多。

  我喜欢一个人在周末,坐在窗边,翻开一卷名着,尽情享受书给我带来的快乐。于是,我飘飞的身心便融入了那千年的唐风宋雨,看花开花落,风卷云舒,静坐于烟波湖畔,看水天相接的渔舟唱晚,我的心随作者、人物飘荡。

  在这里,我体会到了马致远“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凉;理解了辛弃疾“可怜白发生”的无奈,领悟了陶渊明“种豆南山下”的淡泊,寻找到了文天祥“古今谁无死”的豪情。

  我为穷人桑娜的爱心而深深打动,为葛朗台的虚伪自私而心生怨恨,为爱斯梅哈尔达的命运而深深叹息,为简·爱最终的结局而欢庆。

  当我消极悲观的时候,我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学会了坚持不懈,从《汤姆·索亚历险记》中学会了追求理想……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像没有翅膀。”书,你带给我乐趣,赋我信心,赐我力量,你永远是我的良师益友!

  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五年级 黄敬慈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