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花开有声_800字

花开有声_800字

2009-10-16 来源:本站原创

 记忆中,曾有过这样一段故事。

  十五年前,他因我的绝丽面貌而倾情。我无力抗争,只能离开相爱五年的丈夫,来到与我年龄相隔三十余载的,我并不爱的那个人身边,从此置身在高墙深苑,端坐于鸾金碧阁,成为失去自由,困入无形的牢笼中的囚鸟。从此我便不是杨玉环,不是那个平日里有着清丽笑靥,亦歌亦舞的杨玉环。

  ——我,是他的贵妃,是集万千宠爱,笑颜倾城的薄命女子。

  他爱我,把我当作她的至宝,为我谱霓裳,制玉磐,使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我便也尽一个妻子的责任,不离不弃地陪伴在他的左右。时间久了,我也开始淡忘了一些事情,而习惯这尔虞我诈,明争暗斗的深宫生活,学会争宠,学会魅惑,成为一个麻木了的封建傀儡。

  而今我止步于佛堂外的梨树下,仰首,便可看到那条白绫悬在枝桠上,无力地对我吟唱一首哀歌。没错,他因我几乎失掉了江山,军士哗变,唯有我死,才能平息军愤。他无奈,赐我白绫,我便泰然受之。踏上藤椅,看着自己苍白的指尖滑过银锻,静默而无言。站在历史的尽头,回望我的一生,只见日月苍茫,韶华逝去,而我,纵然受尽万般宠爱,却终究逃不过命运的羁绊……一瞬,那些奴婢纷纷跪地,失声痛哭,他们看到的,是那个妖娆的女子以一种决绝的姿态结束了她的生命,斩断了了她无法摆脱的宿缘,他们也看到,那一刻,她的唇边展开了一个凄迷而温婉的笑,湮没了一世的兴衰,宛然一朵败落的曼珠沙华。

  我由记忆中苏醒,却逃不开记忆的纠缠。

  我是怀着赞美之心来看待杨贵妃的。她的一生,恰似一朵昙花。昙花为世间绝美,垂蕾一整个花期,蓄力一整个花期,终能在逝去之日,傲然绽放。玉环亦如此,她虽沉沦了一生,却能在终结之时,大彻大悟,以一己之力挽救天下。她们终究逃不过凋零,但,在她们倾力绽放的那一瞬,便已诠释了生命的全部意义,以无声的盛开带来了有声的震撼。

  这,便已足够。

  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初三 曲彦君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