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动力来自压力_750字

动力来自压力_750字

2009-10-16 来源:本站原创

  “啊树啊上,两只黄鹂鸟,啊嘻啊嘻哈哈在笑它,葡萄成熟还早得很呢,现在上来干什么?”一阵歌声打破了夜的寂静,打断了我的思路。可我仔细一听,那不正是在嘲笑我吗?

  仰视着面前似乎永远也完不成的作业,我顿时觉得自己像一只永远爬在别人后面的蜗牛。

  眼前的这道数学题,读完题目后就开始了的一段沉思持续到了现在也没有多少思绪,和他对峙了这么久,也不只是它不认识我还是我不认识它,思考得我头也痛脑也涨。好几次想放弃它,却又不甘于时间和精力付诸东流。

  我好纳闷,到底是我太笨了,还是学习方法不对呢?无形之中形成的巨大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害得我身心疲惫。

  此时,我真切得感觉自己是一只小蜗牛,压力正如我背上那重重的壳,推动着我。书,一堆堆叠起来;眼镜,一圈圈厚起来;书包,一天天重起来。沉重,沉重,沉重。

  揉着朦胧的睡眼,被重压的双肩,在推搡的挪动中显得更加无力,心脏脆弱的说:“好累,想睡。”

  “啊黄啊鹂你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但我也明白蜗牛总是有爬到终点的时候。

  此时,胜利的曙光仿佛射进窗口,没错,我的思路被一点点打开了。

  小蜗牛啊小蜗牛,尽管它的工作效力很低,尽管他被人瞧不起,但它终究可以获得自己所渴望的成果。我也明白了,踩着压力的基石过去,最终必能上岸,而那些在压力面前手足无措的人终将一事无成。

  于是,压力化为了动力。

  我在草稿纸上刷刷地演算了下去,很好,思路相当清晰,然后,就是大功告成的那一刻了。

  歌声在夜空中回荡着。

  它给了我不小的启示,小蜗牛教我懂得动力来自压力的道理,教我去感恩压力。

  这个世界早已教会我们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自然,因为他们对我们贡献太大。然而,有没有人想过,如果没有了压力,哪来的动力?没有了动力,这个世界将怎样发展下去?

  无锡市第六高级中学高二 华洁滢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