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回忆_1500字
在时光中成长。在岁月中磨练光阴无情流失。从过去到现在。想想心酸。到今天也算是经历过漆黑的夜晚。走过漫长的长征。经历过无情的沙漠!总之。一路走得很辛苦。感慨万千。感谢那些曾经欺骗过我的人。因为我学会了精明。感谢那些打击过我的人。我学会了坚强。我懂得了宽容。我明白了忍让。明白一句话。心胸可以容纳一个地球。才能拥有一个世界……
从古道今。每个人都有一段儿时的回忆。快乐的。伤心的也算是给人生中增添一道美好的风景线。因为所有的事情只有一种选择所有的童年故事只有一个结果!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我是在寂寞。孤单。快乐中成长。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父母经常为了家庭琐事吵架。母亲多次伤心欲绝。我那时候经常为了妈伤心对峙老爸。甚至还有时候和爸动起手来。结果每次老爸叫来亲戚邻居来给我上政治课。跪在神龛子下认错思过。(现在想起来真是多么的荒唐。幼稚)。老妈那时候也体弱多病。经常住进王店医院。孤单无助的我根本不知道王店在什么地方。只晓的那座上(磨山)最高的地方就是王店。总是往那座山的方向盼望妈早点回来陪着我…儿时对母亲是一种依赖。母亲用甘甜的乳汁护养我们成长那种爱叫做母恩。小时候年小幼稚不懂世事。母亲教我们成长。给我们快乐那一种爱叫做伟大的母爱!记得,每一次妈住院的时候。孤苦伶仃的我是唱着当时几首歌曲度过……在那遥远的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一白发彬彬。妈妈呀妈妈。是您教我学走路。是您教叫我学文化……
记得小时候我很调皮。我经常和村里小朋友打架。有一次我被一小朋友哥哥欺侮。我好伤心。告诉几个哥哥没人帮我。我就来个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把老爸的香烟烟丝掏空,原后放进鞭炮发给小朋友哥哥抽。结果炸的鲜血直流。那是幼稚的我高兴得我无法形容。回家不用解释了。老爸是不听理由。他只看结果。有人告状到家里来。等待我的将是家法侍奉。跪在神龛子前思过。我每次就是硬着那双小腿不跪。你还不跪。过去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父叫子亡。子不得不亡。当时老爸真是;教子有方;。现在想起来什么逻辑。。有时候也试着把这当年的老爸;教子有方;的家法用在我的两个孩子身上。可是没效果了。儿子还反嘴说;只把晓得打人。老师说打人是犯法的。当时好气也好笑。想想那时候家里姊妹一大群。连温饱问题就解决不了。别说教育。想想那时老爸的所谓;家法;现在也可以理解老爸恨铁不成钢的良苦用心。记得老爸经常带我去别的村看电影。每一次去的时候我都兴致勃勃。可以走到电影场。可是每次最后都是在老爸肩膀上睡着了。老爸背着我走十几里路回家。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现在叫我背着80多斤的儿子走那么远真是件很难的事。可见父爱是多么的伟大!
儿时美好记忆总是那么短暂。每一件事情叫人难以释怀。记得6。7岁的时侯。妈叫我到道场去晒谷。我就是不去。妈拿着棒槌追我在门口塘跑了好几圈也没有追到我。妈气的骂我;你个小杂种娃。你等哈回来你就认得我;(意思说回家要叫我跪神龛子)当是我嬉皮笑脸的反嘴说;我早就认得你。你是我妈我还不认得;当时妈又生气要好笑。现在想起来后悔不已。
每个人儿时都很可爱。我也不列外。记得8,9岁的时候老爸经常把我带到田里一起。把我放在耕田的耙上压耙。我旁边有个耕地的人问我(最后才知道我小时候的班主任)燕;(我的乳名)我考你一个问题。看你晓不晓得。他说;一斤棉花和一斤铁哪个重?我好不犹如的回答。当然是铁重啊。旁边很多人听后捧腹大笑。想想在艰苦的的童年里也是那么精彩。那么欢乐!
人到正午。三十多个春秋。回头望望。小时候到现在经历过的点点滴滴。父母陪伴我们在成长中一起走过的日子。踏上社会经历过的成功和失败。总有父母的关心和教悔。感谢父母在我人生失败跌倒的那一瞬间的搀扶。感谢父母在我成功那一刹那的一声喝彩。感谢在我失落的时候父母给我的一声安慰。现在回忆起来是刻骨铭心。难以忘怀。有时想起来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