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珍惜美丽的期限_600字

珍惜美丽的期限_600字

2009-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任何事物的美丽都有期限,正如迎春花只在春天开放,荷花只在夏天开放,菊花只在秋天开放。人生亦是如此。

  我们的父母只能陪我们上半生,子女只能陪我们下班生而不能永享天伦之乐,正如人生不可能完美,终是或多或少留下些遗憾吧。不是有位哲人曾说过,没有遗憾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遗憾吗。我认为很有道理。

  书归正传,正是因为时间的美丽都有期限,所以才显得更珍贵,难道不是吗,当春天迎春花开时,我们就要好好观赏她,不要认为她开得时间还很长,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来尽情的观赏。那么你就错了,也许在你不经意的某个瞬间,他就会无声息的凋谢,这是你再后悔,那一且皆晚矣,只能对着残花败叶空悲切,又无可奈何。

  花儿凋谢了可以等到来年春天再观赏,而人的生命失去了那就不能从头再来,现在我们每天都和父母在一起,每天享受着他们的关爱。可是又有谁想过父母不可能陪我们一生,他们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这就是我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期限。这个问题连小孩子都明白,我六岁的弟弟一天突然哭着问妈妈,如果你离开了我那我不就是一个人了。只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渐渐淡忘罢了。季羡林老先生在永久的悔中表达了他对母亲得深深思念以及没能报答母亲的后悔。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道出了多上人的心酸,这些都是因为美丽是有期限的,父母在我们身边的日子也是有期限的,与其以后后悔不如珍惜现在,也许我们只能送给他们一句祝福,一个微笑,但对他们来说那是最珍贵的。

      博爱县四沟学校九年级二班 郭佳雨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