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安全社会_1200字

安全社会_1200字

2009-10-16 来源:本站原创

 桃花苞。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国的安全事故也逐年增长。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肩负着祖国未来重任的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不妨先让数据带领我们直击安全的悲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平均每年发生各类事故70多万起,死亡人数高达12万多人,造成2500亿人民币的损失。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的事实!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祖国母亲的怀抱之中,都真实的发生在经济高速增长的中国。四川无辜的同胞们,在地震中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所有的闪光灯对准了中国,中国人携手连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性的赞歌,人道的奇迹。但是,在一个个深邃幽暗的简易矿井中,在一个个灯火通明的生产车间里,又有多少生命在与死神的脚步交锋,而我们能做的,一定不仅仅是扼腕叹息。同样是生活在这片黄土地上的同胞,为什么我们不能举全国之力为活着的他们做些什么,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等到事故发生后在幡然悔悟,看着“野哭千家”的人间悲剧在每个人的心中撕裂一道道平复不去伤痕。

  现在我能做的只是去写一篇作文,而日后我能做的,一定不仅仅是这些。

  桃花开。

  和我一样的心系安全的人,还有被人们称作“人民安全守望者”罗云,他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安全生产的灵魂源自安全文化。而我不禁要问:我知道,现在有很多带“文化”二字的词汇频繁的出现,那么什么是安全文化?

  概括的说,安全文化的核心是人的安全素养。说到安全素养,我想起了当代教育提出的学习素养,要求我们把学习贯穿于生活的每个方面,从而成为从小到老致用一生的技能之一。而对于企业来说,学习不仅要掌握安全知识,安全技能,懂得安全法规,标准和要求,更重要的是强化安全意识,端正安全态度,开发安全生产的觉悟。一个蓬勃发展的企业正如一个浩大的千里之堤,一粒粒碎石,一颗颗沙土,日积月累斗转星移,以一种坚硬的姿态是可预防着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或是经济巨浪,而背后却被一个个安全漏洞,安全隐患的蚁穴啃噬得千疮百孔。我们都会担忧,在这沙堤是否会风暴与巨浪来临之前,先一步溃败。然而为什么我们却宁愿掩耳盗铃的让“生产安全”与“经济效益”的摩天跷跷板,重重的,向“经济效益”的一侧倾斜,却毫不犹豫呢?

  作为一名企业的管理者,你的素质是整个企业安全管理的灵魂之所在。现代西方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管理是一种社会职能,因而既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又要根植于文化之中。那么,请你带动你身边的所有员工,落实每一道工序,每一部装置的安全性,培养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干部的安全意识。就像扣上安全带,就像安装安全气囊一样,为整个企业,为每个员工的生命上一份踏实的保险。

  作为一名员工,与整个企业要一同发展。积极的学习安全生产方式,杜绝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工作,不能有一点的马虎和倦怠。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你的存在就是杜绝火源,扑灭火种,总结经验教训。不仅将整个企业从悬崖边带回,也让自己的生命少一个计时的沙漏。

  桃花源。

  将安全文化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让“经济效益”与“生产安全”齐头并进,那人人向往的没有人类泪水的桃花源,就在不远的将来。

  我有信心。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高三 焦阳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