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从秋忙春忙到全年忙_1200字

从秋忙春忙到全年忙_1200字

2009-10-16 来源:本站原创

  小王倒在靠椅上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位村民,这一上午她整整接待了五位前来办理“家电下乡”政府补贴手续的农民,这其中居然有三位农民办理的是电脑补贴手续。累虽累点,但小王心里还是无限的欣慰,税收发展了,国家富强了,税收反哺民生,农民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殷实了,这比啥都高兴。

  说起小王那是让全镇农民都羡慕的工作,人家是在镇财税所吃“皇粮”的,以前谁家要是有这么个亲戚,到秋天减免个农业税啥的,准好使。一提起这收农业税,小王打心眼里往外打怵,忙点、累点到没啥,可是那份提心吊胆劲叫她现在都忘不了。

  1989年秋,还不满20岁的小王便走上了工作岗位,正赶上庄稼也都上了场院,为完成农业税税收任务,全镇打响了税收攻坚战,镇政府的所有机关干部全部下到村屯一线,催公粮,抓税收,保完成。虽说小王当时刚参加工作,但身为税收员的她更是责无旁贷,跟其他同事一同进村入户。当时的工作给小王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忙”,人家都说农民是“一秋要比三春忙”,可给小王的感觉农村税收这活那才是真正的秋忙。白天要入户搞宣传、作动员,晚上还要分析情况,研究对策,收上来了税款还得连夜返回镇里,入帐,开票据,统计数据,忙到后半夜是家常便饭。

  忙点,累点,小王都不怕,就怕费力不讨好。那时农民纳税意识差,小王一行人成了村民中最不受欢迎的人,遇到通情达理的农户,几次上门,人家便会交上税款,可遇到不讲理的主,不但不交税,还把你往门外推。一次,有个野蛮的主居然恶意地放出狗来,幸亏小王跑的及时才幸免被咬,现在想起来她还后怕。也难怪,那时的农民没有别的进项,一年到头就指着那点地打出的粮食,去了交税费的,你让他拿啥去养家糊口。得,符合条件的能减免就减免了吧。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农民也搞起了多种经营,经商办厂,养殖加工,多品精种,齐头并进。腰包渐渐鼓了起来的农民,纳税意识也随之增强了。这回小王再也不用下乡催税了,秋收一过,农民便会主动上来缴纳农业税。国富民强,反哺农业,这不,2004年开始国家采取减轻农民负担措施,取消了皇粮国税,农业税这一税种彻底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小王秋忙的日子也成为了历史。

  春天对于小王来说本是轻闲的日子,可是自打2005年起小王的春天异常地忙碌起来。下乡统计耕地种类、亩数,核实补贴款项,计算补贴数额,填发粮食补贴通知书,天天忙的小王乐呵呵的。粮食直补,综合补贴,望着年年增加的补贴钱数,农民的脸上乐开了花。这回小王的工作来了个大变样,从秋忙变春忙了,她也成了农民最受欢迎的人,时不时地便会有村民扯住她问:“快帮大叔算算,今年我家能拿到多少补贴?咱农民算赶上好时候了,种地不但不交税了,国家还给发补贴,这真是千载难逢的事呀!”

  芝麻开花节节高,好事还在后头那。小王早就知道今年忙得会更早,这不,国家为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开展了“家电下乡”活动,买家电得补贴。春节刚过,小王便忙开了,核实相关手续,查看购买凭证,录入数据信息,划拨补贴款项。让小王没想到的是购买家电的农户这么多,一天就要接待七八份前来办理补贴手续的,而且竟是硬头货,液晶、电脑……

  农民的日子真是过得越来越富足了,看这架势小王全年都得忙起来了。

  从秋忙到春忙,再到全年忙,小王的工作真是年年都有新变化。

  黑龙江省北安市城郊乡新维小学六年级 张照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