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 家乡的风景_600字

家乡的风景_600字

2009-10-15 来源:网络资源

  李商隐有诗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佩服他的洞察力,居然能欣赏到这么美丽的风景。然而,家乡夕阳下互相搀扶的老夫老妻,才是世间最美丽的风景。

  依昔记得童年中的爷爷奶奶互不搭更大,各自忙碌着,我捉弄了几年,也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今天才明白。

  以前,我总是愣愣地看着夕阳下的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吃饭时,奶奶总是唤着爷爷吃饭,爷爷总是爱理不理的,然后奶奶就生气了,我总是在一旁偷着乐。

  时间飞快地流逝,爷爷奶奶就在互不搭理中匆匆走过。

  几年后,爷爷奶奶越来越老,白发增添了许多。我隐隐约约记得:爷爷奶奶是为了父母们留下的遗愿,才走到一起的。从此,爱说爱笑的奶奶跟着沉默寡言的爷爷,几十年过去了,他们依然每天说不上话。可是,自从爷爷病倒起,就发生了改变。

  爷爷的病那时时治不了的,可谁也没有放弃,尤其是奶奶。每天晚上,我们轮流看护,可我总是看到奶奶在忙碌,在看护,在叹气,在发呆。我当时有说不出的悲痛。终于,奇迹出现了,爷爷苏醒过来了。

  那些日子,我便经常在夕阳西下的余晖中看到奶奶端着冲好的牛奶走向爷爷,余晖把爷爷和奶奶的身影合为了一体,我分不清哪个是爷爷,哪个是奶奶。“快喝了吧,别凉了。”爷爷头一回利落地从奶奶手中端过碗一饮而尽。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爷爷和奶奶彼此珍惜现在的日子,他们在夕阳下一前一后的身影像是几百年前的古画定格在那余晖中。这是我今生在家乡年看到过的最美丽的风景!

  风景只因有真情,才格外让人留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