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阅读雨像_900字

阅读雨像_900字

2009-10-15 来源:网络资源

  或许雨寄托着一种哀愁,仰或是诉说着一种心情,倾泻而下,也许谁也说不出道不明。于是,我习惯用自己的眼光去阅读着一幅幅精美的雨像。

  ——题记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日的绵绵细雨就是这般阴柔,细腻,宛转动人。轻抚着垂柳的发丝,拨弄着草儿的触手,轻盈飘逸,似有暗香盈袖。此情此景,总让人不经意间联想到一个词――诗情画意。

  春雨是温柔的天使,悄悄地勾起人心弦上最痴情的景致。我喜欢看这细雨飘落,一丝一丝的缠绵,凝聚在一起,一滴一个哀怨;我喜欢听这雨飘落的声音,轻柔得婉转,像诉说着动人的情话;我喜欢站在雨中,让雨浸湿面颊将失望洗去,将情感升华,留下一个充满希望的绿色心情。

  夏天的雨磅礴、粗犷、不拘一格。“雨纷飞,飞在天空里是我的眼泪。”观赏窗外的磅礴大雨,好像是天空在哭泣,总不禁被这样的景致所渲染,将心中的不快释放开来,这雨便成了自己的泪水,化作一滴滴哀愁,因空而逝。

  夏雨,它就是这样一种淅淅沥沥,个性如此张扬,冲破束缚,释放无边的快感。拍打在断桥上,洗去过往的凄凉,一切都化为乌有,之后依旧平静。观赏这“雨纷飞,泪低垂”的感觉,这样富有激情。

  总说秋水无痕,不尽然,其实秋天也会流泪。雨挥洒,依旧是秋的意韵,优雅,婀娜。拍打在秋水中,滴下去便看不见,原来是那样深邃,把心事隐藏在水里,秋水无痕,是你掩饰的面容,化作一滴相似泪,尽是这般宛转动人,绝美得令人惊愕。常倚在暗黄的古藤椅上慵懒地望着这秋雨,倘过斑驳的年轮古朴的墙,逸香仃凝,暗洒闲抛,轻轻地触碰着一个个时过境迁不染尘埃的梦。幽幽然,天空中浸满了一个红色的记忆,凝望这凄美的雨巷,竟痴迷了。

  南方的冬天极少下雪,于是天空便成了雨儿自由的舞台寒冷得凄凉。冬雨浪漫,却极少人欣赏这动人的情调。它们还是一直摇摆,纵使没有动人的华装,也依旧摇摆,执着地相信总有一天花儿会为自己盛开。

  冬雨无瑕,我也不怠慢。它始终追逐着一个信念,哪怕忍过一次次哀愁,哪怕无人欣赏它的万种风情。凝望这冬雨,飘飘洒洒荡漾在冬季的天空,不是结束的预告,而是在孕育着一个新的开始。倾听这一曲冬日赞歌,如同寂寞的芦苇,平淡而又凄美。含蓄浅显的微笑,竟是这样一种感动,不禁怦然心动。

  在不同的时间,阅读不同的与雨,用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收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