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心底的那片蓝_1200字

心底的那片蓝_1200字

2009-10-15 来源:网络资源

  一直很喜欢纯纯的蓝色,像天空,如海洋,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

  这个夏天,经过了八个小时疲惫的飞行,我终于在海陆交汇的尽头,找到了比天空和海洋更为纯净自然的东西,那是大陆另一端一个天蓝色的国度--芬兰,还有在那片蓝色孕育着的心灵。

  芬兰的天是蓝色的。走出机舱的那一刻,我便明白了这一点。金色的阳光是如此醉心于凝望这片干净的土地,以致于我要眯起双眼以手为屏才能仰望头顶的那片湛蓝,那块没有一点瑕疵的“空灵的蓝水晶”。万里无云,浓郁如醇。只一眼,阴霾尽扫。

  芬兰的天是蓝色的。在繁华拥挤的市中心漫步,间或抬头望一眼喧闹上空的宁静;在举世闻名的石头教堂前徘徊,贪婪的用镜头捕捉每一寸圣洁的瓦蓝;在烟火盛放的夜空下伫立,静静的欣赏花开花落时那不一样的斑驳与生动……每一次,我都愈发清楚意识到这一点。

  芬兰的海是蓝色的。当我安静的依偎着甲板上的护栏,看着脚下那一块块被船头划开四散而去的蓝色时,竟失去了的言语的能力,或者说言语的欲望。面对这样宁静的美,任谁又忍心用跳跃的赞美去打破它呢?

  芬兰的海是蓝色的。那蓝,在退却,亦在蔓延。可是它的裙裾并没有刮起焦虑和不安,亦没有推倒繁华与希望,它带来的,是观者心中深深的敬畏与感激,敬畏这最柔美却又最强劲的力量,感激这最平凡却又最大度的给予……我不知道人究竟是有没有灵魂的,可是这一刻,我宁可相信我的灵魂在这片无边的蓝色之上飞翔,永不停歇地飞翔……

  芬兰友人的心灵是蓝色的。当他们陪同我们四处观光了整整一天回到家后,在我们洗漱的间隙,在我们酣睡的时刻,他们依然坐在昏黄的灯光下学习,默默赶写着因为陪同我们出游而落下的功课;当我们酒足饭饱纷纷坐到湖边赏景聊天时,他们却自发地收拾起野餐的工具,清扫着食物的残骸,一点也没有抱怨的意思;当我们乘船出游,他们跑前跑后张罗着买食物发船票,还随时随地担当导游的角色,一遍又一遍讲解着景点的历史背景,然后时不时停下来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其实是照顾我们的体力;当机场分别的那一幕他们深深地拥抱着我们,湛蓝的眼睛变成两汪盈盈的泉眼……那一刻我觉得,头顶的天空再迷人,镜头里的风景再绚烂,船头的视角再美丽,也比不上他们安静专注的神色,也抵不过他们热情真诚的笑颜,

  芬兰友人的心灵是蓝色的。他们萃取了这块海天一色的土地最纯粹的色彩,汲取了这个热情迷人的国度最珍贵的感情。他们的心灵,真的比天空更透明,真的比海洋更纯净,真的比这个世上任何一处风景更值得留念。因为那些保存在胶片上的记忆,终有老去的一天,可是刻进心底的回忆,却可以永不褪色。

  深深的蓝色,纯纯的蓝色,自眼中淌过,亦自心底,缓缓流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