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清韵_700字

清韵_700字

2009-10-15 来源:网络资源

  我,生来就喜欢清韵。“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清澈、平淡、雅致便是真。

  ――题记

  我生在荷藕之乡。每到夏日,荷花便盛开了。荷花的根深深地扎在湖底黑黝黝的泥土里。它先是结出了花苞,然后便一层层地掀开了“花被”,最终在阳光下绽放,挺立于水面之上,风姿绰约。荷花的色彩一律浅浅的,荷香也是淡淡的。宋代理学家周敦颐在他的《爱莲说》中写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正因为荷花不染不妖,才具有高雅的气韵。

  我家住在世纪园中的翠竹园,楼下的草坪上栽着一些郁郁葱葱的竹子。每天早晨,我推开窗户,望一望翠绿的竹子,嗅一嗅带着竹子清香的新鲜空气,全身的毛孔都在呼吸,舒服极了。读书累了,在青青翠竹之间徜徉一会儿,全身心都很放松,惬意极了。竹的性情、竹的风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一切。苏东坡诗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此言极是。

  我喜欢家乡的荷花,她的清韵赐予我们灵气;我喜欢居处的翠竹,她的清韵陶冶我们心境。“筠”是竹子,也是我的名。竹的清韵,已经融化进我的血液,渗透入我的骨髓。

  荷花的清韵不唯她的素淡,还有她洁身自爱,令人仰止的可贵气质。竹子的清香不仅她的翠绿,更是她永不低头,虚怀若谷的高风亮节。

  一个具有清韵的人,从不刻意地做什么。他的心应该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湖。岸上有什么,湖面上就有它的倒影。湖底沉着什么,就能透过清澈的湖水看见,什么也不掩饰,做真正的自己。

  上帝在每个人身上都埋藏了清韵,但需要自己去挖掘。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诗书使人有知识,有清韵。朱熹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善良使人高尚,有清韵。

  清韵,是知识,是高尚,是真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