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爱的教育》读后感_55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_550字

2009-10-14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我坐在阳台上看《爱的教育》这本书。

  读着读着,我觉得自己也成为书中的一角,尝尽了主人公品过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主人公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

  我要学习卡罗内伸张正义的精神,在别人有困难时热情地伸出援手,帮他排忧解难;柯来蒂勤劳而又朴素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仰、学习;在我做错事时,卡洛菲那种知错就改的思想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我觉得它一直在鼓励我去承认错误,改正错误;我又知道了罗贝蒂不惜生命去救人的好思想是非常光荣的,是值得尊敬的;而德罗西那种勤奋好学的品德使我懂得学习是快乐的,取得了好成绩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

  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让我在阅读中受到了多方面的教育。老师就像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你,爱护你。所以,我要时刻观察老师的一举一动,在她不快乐时,我要去逗她开心;在她伤心时,我要去安慰她;在她疲劳时,我要让她开心地笑一笑。我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去做令老师伤心、难过的事;要时时刻刻培养良好的品德。父母无时无刻不在教育我、指导我。在我失落时,他们会来理解我;在我高兴时,他们会同我一起分享快乐。我们应该虚心接受他们对我们提出的建议、教导……

  读完整本书,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今后一定要把它作为座右铭,把它牢记在心中,让它时刻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