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_1200字

童年_1200字

2009-10-14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仿佛是手中一根长长悠悠的丝线,带着陈年的眷恋与缠绵,线的另一端系着一个纸鸢,心目中,那飘逸于天际的物事似乎带着某种童年的意象――广袤的田野上,一只燕子逆风而起,风穿过耳际,听到的却是欢笑声声,带着些许童趣,些许癫狂,当然,还有友情,牵紧手中线,故事就在线的另一端――那只纸鸢,我的童年……

  儿时的光阴,是一段无爱无忧的岁月,儿时的伙伴,是一群鲜活生动的容颜,儿时的旧事,仿佛架上泛黄的古卷,隽永而温馨,因此,我记忆中的童年,是心中永恒的伊甸。

  天是蓝湛湛的一块,山是青郁郁的连环。

  田垄间流水潺潺,潺潺流水间,一叶纸折的小船悠悠闲闲的漂流着。不知来自何乡,去向何方,只是那上面承载了伙伴们几多童年的梦想,梦起处是故乡,梦醒时却只余泫然的双眸,以及漫天的星光。

  犹记得,玩过家家的小伙伴,不嫌污秽,抓起泥巴捏娃娃,捏一个你来捏一个他,恰似远古的神话,泥为骨肉水为裳,打破时,骨血混为一处,再捏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他。

  还记得,跳皮筋的邻家小妹,可爱的小辫一荡一漾,如拨心弦,撩过面前的柔弱如蚕丝,有淡淡的香,随后漫山遍野的跑,牵着她的小手,仿若无骨,冰沁如水,心中无芥蒂,想来,正是年少羞涩时。

  岁月倥偬,记不得的许是那些古老的歌谣,那些拍手打节拍的童谣早已经在记忆里一点一滴的被风干,儿时最喜的冰糖葫芦难得一尝,口袋里偶有闲钱,便迫不及待的要上一支,酸酸甜甜里竟能吃出绵长的滋味,而今却是随处可见,随手可得,因其易得,反倒不加珍惜,滋味也较之往昔逊色,想是少了一分心境,或许唯一不变的只是那竹签穿的串串思绪,可从其中重温一遍儿时的旧梦。

  长大后,常常怀想起少年时的痴拙,默然长思孩提时光的往事,阖上眼,旧时情景走马灯般在脑海一一闪现,舍不得处,欲伸手握牢,张开手却发现什么都留不住,汗津津的空余一腔无奈,愤懑无从宣泄,只得倾注于笔,肆意涂鸦以解郁郁情怀。

  某一朝幡然醒悟,待青涩的岁月远去,方省得,长相忆远比长相依更为可贵,咫尺天涯,如蚁人潮,能够相识已是缘分,有幸在幼年相依相伴,度过一段难忘的岁月则更是上苍的对我辈无多的眷顾,缘之一物,玄之有玄,佛有言:不可以一朝风月,而昧却万古常空。又道:不可以万古常空,而不明一朝风月。说的是人在局中,常不明所以,凡事总等过去后方才追补期盼,掌控在手中的事物往往却不知珍惜,对此,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诸般事物,便能得之安然,失之泰然。

  记忆中的童年早已随风消逝,童年的记忆却常驻心间,横亘千古,回不到过去的时光,只得依从天命,默默的,只想做一个守望者,守望着儿时的玩伴,守望着记忆中的童年。

  空中的纸鸢依旧翩飞,不忍释手的只是心底的一份流连,如多年前的那场天涯初雪,冻结住深致久远的回忆,所幸手中丝线尤在,犹如心结一枚,此生想是解不开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