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 > 关于地震作文:为灾民祈福_1500字

关于地震作文:为灾民祈福_1500字

2009-10-13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14:28,地震发生,学生正在上课。地震发生时,我们看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别的地方发生地震时,大家都往外跑,但我们学校的领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却飞快地往教室里跑。

  5月28日下午,记者到开封高中采访,在校团委意外发现一本“地震日志”,仔细读来,长久郁积在心中的诸多疑虑终于消除,明白了这所百年名校能培养出高素质人才的秘诀。记者从中挑选了一些内容,与大家一起追寻开封高中4000多名师生是如何度过那段“非常时期”的。

  5月12日

  14:28,地震发生,学生正在上课。地震发生时,我们看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别的地方发生地震时,大家都往外跑,但我们学校的领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却飞快地往教室里跑,目的是想尽快疏导学生向安全地方撤离。结果发现,全校4325名师生在5分钟内全部疏散至学校空旷地带。

  地震一发生,学校就启动紧急事务处理预案。学校领导在第一时间向相关的教育主管部门和地震局汇报并询问相关情况,并作出下一步安排。

  14:40,由校团委副书记马明玉主持,学校领导安排有丰富地震教学知识的王炎培老师向全体同学讲有关地震发生时的防救措施。

  5月13日

  获悉四川坟川发生7.8级(后修正为8.0级)地震后,同学们感到震惊,同时也为受灾的群众担忧。

  10:00,2008届4班团支部首先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并把团员们所捐的301元交至校团委。

  14:28,全校积极响应2008届4班团支部倡议,踊跃向灾区捐款,学校专门组织了捐款仪式。

  16:10,校团委召开由68个班的团支书参加的临时会议,向大家通报了坟川地震的相关情况,号召大家:抗震救灾,从我做起,爱心奉献,心心相连

  18:30,学校组织各班上修养课,内容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5月14日

  校工会、学生处、团委召开负责人联合会议,组织安排全校教职工、学生进行爱心捐款。

  再次组织学生上修养课,授课内容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修养课授完之后我们得知,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在组织学生疏散时,2010届学生会干部张博等同学主动站在楼梯处维持秩序,确保学生安全疏散至学校空旷地带。

  5月15日

  全校各班团支部开始将捐款陆续送至团委。

  工会组长开始组织教职工捐款。

  这天,我们获知一感人事例:5月12日地震发生时,高二年级政治教师高红英,很镇静地指挥学生迅速躲在各自的桌子下。当她看到班里一位比较胖的学生无法躲到桌子下时,当即让该学生躲到空间较大的本应是她应该迅速躲进的讲课桌下面。学生问:“老师你怎么办?”高老师说:“我看着大家!”有位学生在日记里写道:真的来大地震时,我们学校也会出现一个个谭千秋。

  利用修养课时间,学校组织地理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唐玮老师对全校学生讲有关地震的一些防救措施。

  5月16日

  学校组织各班召开“汶川挺住,中国加油”主题团会。学生处、团委利用修养课时间把抗震救灾最新情况向全校师生通报。

  5月19日

  校团委将各团支部捐款5.9万元交至校办公室。

  14:20,校领导通过广播向全体学生讲关于降国旗、默哀的意义。

  14:28,全校教师(集中在科技楼广场)和学生(分别在所在班级)向四川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5月20日

  又有三个班的团支部向校团委送交了他们的第二次捐款,共1000余元。

  当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谈到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精神压力时,校团委倡议全校各团支部向灾区人民写慰问信,以表达师生们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与支持。

  2010届15班团支部等自发制作横幅,组织班内签字活动。很多同学折叠幸运星和千纸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5月21日

  2009届8班团支部发起同学签字义卖活动,并将活动所得1655元全部捐给灾区。

  5月22日

  2009届5班团支部发起2009届同学烛光祈福晚会,为灾区人民祈福。

  5月23日

  2010届12班、11班发起2010届同学烛光祈福晚会,为灾区人民祈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