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赏析_500字

赏析_500字

2009-10-13 来源:网络资源

  他可以像饱经沧桑的老人一样用冷冷的眸子俯视眼前的一切,还可以在“六一”儿童节厚着脸皮抱一大堆好吃的回去一个人庆祝。他讨厌一成不变,做没有创意的事对他来说是一种痛苦。他说他正在长大,可师生们总是看见他一脸幼稚的笑容。

  作文就是说话。蒋遥是很会用作文说话的初二学生。他平静地、带点调侃地甚至犀利地说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听”者为他的独到的眼光和不俗的口才而感叹。

  《一些事》是最值得欣赏的一篇。侃的是早恋的同学。不说早恋的危害专说恋者的表现;没有刻画情侣的神形却可见其娇作之态。侃味够辛辣的。看来,自我感觉良好的早恋者在同学眼中的形象并不美好。

  《家乡小雨之美》只是信手拈来,似乎没有结尾,似乎文题不符。小雨不小也不美,只是雨声沁人心脾。原来,作者要表现的是赏雨的闲心。有了这份难得的闲心,家乡的小雨就美得有个性了。

  《关于土地》是为“土地”话题作文而作,却不落俗套。土地带给我的快乐,我与土地的隔膜,还有我对土地对作文的思考。这是成长的足迹,真实的体验。容易写空的作文就这样实惠起来。

  《汉语之美》写对汉语的感知。很客观且带点调侃的语调,引事例、摆事实、作比较,现身说理,你就这样与作者一同感知,一同认同。

  很随意,很自然,很有味,很有个性。这就是蒋遥的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