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雪花的作文 > 游浮戏山雪花洞_1000字

游浮戏山雪花洞_1000字

2009-10-12 来源:本站原创

  在祖国母亲60华诞、举国同庆的国庆节期间,爸爸妈妈带着我也踏着秋姐姐的脚步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位于巩义市新中镇境内的浮戏山雪花洞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秋风送爽,路边柿树硕果累累,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柿子红灯笼似的挂满了枝头,红红火火的,好像也在为祖国妈妈祝寿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浮戏山雪花洞口,我们跟随导游进入到了雪花洞内。经导游介绍,雪花洞位于金龟峰下,洞天高阔、气势雄伟,是发育在石灰岩地区的一个天然溶洞,全长1110米,洞内观光面积4600平方米,洞中有洞,洞洞相连,自然形成迎宾、通天、白龙、雪花、玉林、水晶宫、花果山、圣景台等十个大厅。雪花洞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它寂静、幽雅、深邃,洞内终年恒温,保持在15℃左右,是游览观光的宜人去处。雪花洞面积大,形态美,在国内外目前发现的洞穴中均属罕见,可谓是“天下第一雪花洞”。

  镜头一:水晶宫

  洞内的石花(雪花石)、石葡萄、石珊瑚、石笋、石柱、石塔、石瀑、石帽等自然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长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石花一朵朵、一簇簇的绽放在洞壁上,虽不像牡丹那样华贵,但却如白雪一样纯洁素丽。石葡萄圆润透亮,使人不禁想要摘下一个尝尝这种生长在溶洞里的特殊葡萄的味道,是酸是甜还是另有一番滋味,留给我们无尽的遐想……石塔层层叠叠,直冲27米高的洞顶,中间竟无一条裂缝,我们都很惊讶!

  镜头二:白龙

  白龙的形状酷似剑龙,是由雪花石经数十万年天然形成的。“剑龙”通体雪白光滑,所以被称为白龙。白龙侧卧着,睡着了似的,头躺在一簇石花的后面,身体卧在一块巨大的钟乳石上,背上的骨质板和四肢以及爪子清晰可见,我们都暗自叫绝!

  镜头三:圣景台

  我们来到了圣景台上仰望洞壁,看到了一幅自然形成的“雄狮登塔”图。一头威猛的雄狮抬头望着一座巍峨的宝塔,企图登上它后一览众山小,身后站着的是他的一儿一女两头小狮子,好像正在为他的爸爸加油助威呢!宝塔的这一端站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菩萨望着这位志向高远的雄狮,保佑着他完成这个伟大的壮举。这时导游让我们把他们连起来构成一个整图再次观看,惊奇的是,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另一幅图画:一头高大的骆驼正在沙漠中前行。骆驼的驼峰、脚蹄、身体的轮廓惟妙惟肖,好似一幅精妙绝伦的壁画,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出了雪花洞,我深深的被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大自然是一本天然的书籍,是一本有着无限奥妙的好书,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迎着夕阳,带着收获,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郑州市回民中学初二 李妍青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