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落世孤独_1200字

落世孤独_1200字

2009-10-12 来源:网络资源

  很小的时候就向往大城市的繁华。

  大片的霓红灯氤氲出华丽的香气,它给我的梦想装裱了一层憧憬。童年也在这些幻想的交织中渐渐隐去。然而我对大城市的喜爱消失在长大的第一天。

  当我走在这一条条宽阔的大街时,来来往往的行人冷漠的眼神让我的心彻底冷却了,在一个孤独的地方低声抽泣。我试着对每一个人微笑,企图让心中那扶不起的希望重新站立,可是现实将我拒之门外。似乎这里已不容许我驻足,似乎孤独的洪水已淹没了温馨的过去分词而成了将来时。我也开始把自己的笑容卸下,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浮现孤独的脸庞。是的,带着一点点叛逆,一双空洞的眼睛穿梭于大街小巷;开始用异样的心去衡量这个世界,这些人们。

  所以孤独成了组成我生命元素的氧。

  当我在繁华在大街,望着来来往往匆匆忙忙的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停下来,脑中也不自觉的想起了邻居李阿姨那一连串尖酸刻薄的话语,想起了王奶奶蹒跚地走街窜巷收破烂时脸上所涌起的沧桑与无奈,想起了那张被爸爸撕碎的50分试卷,想起了小A上学时干净灿烂的笑容以及打工回来时化了妆的脸上挤出的造作的笑容,还有我那只白白胖胖的小狗……往事的点滴开始慢慢浮了上来,像一块白玉,干净,没有被金钱所剥蚀的痕迹。

  生命在路的尽头滴滤

  时光也开始思虑

  唯一没有磨灭的

  是那份孤独

  像划过天空的流星

  化作历史的永恒

  喜欢在文字中寻找完整的自我,喜欢郭敬明的文字,喜欢捧上一本他写的书,独自坐在窗前,伴着阵阵清凉的风,追寻着他的足迹;他的文章很精致,字里行间流露着一股淡淡哀伤,正如他这个人,一个喜欢孤独,喜欢流浪,容易受伤的孩子。

  郭敬明曾说过:“我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我喜欢这样形容自己。因为孤独是生命大片空白唯一的文字。我想,人是孤独的,注定要孤独的来,孤独的走。但是聪明的上帝创造了爱,让人们不至于在孤独中死去。爱是贪婪的,它占据了一切,将孤独撵到了心灵的低洼处,只有生命颓废的时候,才会有孤独的存在。于是世界上有了城市的繁华,人情的冷暖……

  我不是仙人,所以我不幸劫难。当我手中握着大把大把的爱时,那份对孤独的执着便有了熔化了的征兆。我感到了生命的宽慰,尽管黑色中考即将到临,尽管现实再也不容许我与孤独分享那片璀璨的星空,尽管,尽管……

  有人说,孤独是黑夜里的魔鬼,它让人痛不欲生。可是我认为孤独是一种美丽,一种静谧的美。我喜欢孤独,无须修饰,执着的喜欢。躺在孤独的怀抱中,犹如停靠在温馨的港湾,它给了我心灵的抚慰,让那颗心依旧保留着找回自我的小路。但是孤独不等于孤傲,更不等于自卑而是使忙碌的心得到喘息的车站,是锤炼生命,反省自己的小屋。在孤独的家园中住着生命的一切,在孤独中凸现出的都是那份朴素的真实。

  孤独在空气中弥漫

  挥撒着罗曼蒂克式的浪漫

  在那片依依桦林中

  撰写着青春的恩宠

  于是开始沦陷

  沦陷……

  耳畔响起了陆毅的《告白》,听着听着,我有一种刚洗过澡的感觉。其实孤独每时每刻都跟随在每一个生命的身后,让每一个生命在其中重新抒写自己的人生,让每一个梦有一种如水的清新。也许我就像一个迷了路的小孩,孤独总是铺满我的脸,我一直在寻找,像周迅的《飘摇》,注定一生要孤独的流浪……

  黎明就要到来了,我看到了上帝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