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偶班老桂_1500字

偶班老桂_1500字

2009-10-12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很有气质,和蔼可亲却不乏魄力的老师,她自称“老桂”。

  ――题记

  偶识老桂

  在凉爽澄澈的秋天,踏着芳草的清香,感受空气中好闻的阳光的味道,迈着放荡不羁的步子,带着有那么一点点好奇的心情,走进了“双语一班”。听说那是初一年级不错的班级,是家里人找了关系的(尽管我入学考试是第15名)。虽说有四个班都很不错,但父母认为,一班是数学老师当班主任,会对我学好理科有所帮助。我在门口的名单上搜寻我的名字,很认真、很仔细地看了很多遍,却也毫无收获。我无意间走去瞟了一眼二班的名单,只见我的名字赫然印在上面,便也只好折去了二班的教室。

  班主任是语文老师,年近五十,穿着顶多35码的老式白色塑料凉鞋,严肃的表情令我毛骨悚然,脸上一天竟也未曾浮出一丝笑容。又听同学们说,她在给别的老师的便条上署名“老桂”。从此,她奇特的装束容貌和怪怪的署名深深扎根于我心底。

  后来,听她说,她本来接的是三班的,那天早上才临时换的。我想,这若不是一种巧合,便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接近老桂

  因为刚从小学升上初中,对老师从满脸微笑到一脸严肃是极度的不适应,一向引以为傲的语文竟只考了74分。从我极其悲哀的表情中,妈妈看出了我的痛苦、无奈与自责。她开始与老桂联系,这便一发不可收拾。

  渐渐的,我了解到,她其实是一个很幽默,很和蔼可亲的人。她经常讲一些常人很难出口的笑话,在我们郁闷时安慰我们;她总用委婉的话语,在我们消沉的时候鼓励我们;她亦是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在我们误入歧途时为我们指明方向。当然她对我们决不是放松的,任何人犯错,她都会毫不留情地批评你,但与此同时,她会小心地呵护你也许脆弱的自尊心。

  她对我也是不坏的,用极随和的语调调侃几句亦是自然的。或许是惊讶如此好的师生关系吧,许多同学都说我和老桂比一家人还亲,甚至有其他老师把我喻为老桂的“宝贝”,我也只是暗暗地庆幸,我当初进对了教室。

  其实,大家都说老桂很有气质,身材很好,年轻是一定很漂亮。

  嗓子事件

  老桂讲课不用说,一流的棒!虽然我总在语文课上恹恹欲睡,但她讲课的方式我极为欣赏。她从来都是认认真真地备课、讲课、改作业,一丝不苟。可,就在初三上学期期末如期将至时,老桂的嗓子――一夜之间说不出话来了!开始时还自己讲卷子,多敬业啊!可后来实在不行了,才由我――语文课代表,来代替她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但到那个什么单句复句时,由于我自己都搞不懂,老桂只有自己讲。从她嘶哑的嗓音中,我可以感觉到她一定很痛,于是我的心也跟着一起痛。以后的几日,她都用手语和我交流,可我怎么也弄不明白,只有含糊地点头,然后不了了之。

  替老桂当了几天老师,发现真是艰难啊!看来老桂的工作也并不那么轻松,何况要管着我们这一帮调皮捣蛋的小鬼,我越来越佩服她了!

  瘤子风波

  我说老桂真是祸不单行,初三下学期开学没多久,她又突然在某天上午来过之后突然失踪了!多方打听,才知道她长了个瘤子,住院去了。难怪她前几天说让我帮她调座位呢。

  她可谓是“一去不复返”了,只得找了个老师给我们代课。由于她只认识我们班少数几人,而我又是其中她最认识的,所以她一提问就点我。按照我平时习惯就是先站一会儿再说,而正当我准备要说时,她以为我不会让我坐下了。又有一次,我说了半天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好糗啊!

  往往东西失去了才越发觉得珍贵,或许由于不太适应那个老师讲课吧,我们都特别想念老桂。她不在的一个星期里,我简直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舒服,甚至有一点生不如死的感觉。我特别期待可以在无意间看到她的身影,就像当年无意间认识了她。我每时每刻都在回忆老桂讲课时的姿态和语调,心就隐隐作痛。我发现我真的很爱她,我一直觉得她就像我妈妈一样。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老桂带病工作,用还一碰就痛的右手拿着粉笔开始讲课。她的字还是那么美,只是轻了小了许多。后来得知她做了手术都还未拆线,我有些后悔和自责。

  关于月考

  三月份月考如约而至了,我们班考得不是很好――只有一个进年级前十。老桂便又唠叨开了,“你们看看你们,搞的什么名堂么!该背的不背,该记的不记,高分不高,低分很底。就连那老师讲过多少边了的,强调过来强调过去,还出错!一天到晚搞事马马虎虎,浮浮躁躁。早就说过了,N-1=0……”

  每次都是这几句,都说了无数亿遍了。但我们的成绩就总是那么不尽人意,

  其实老桂对我们真的很好,每天都在为我们操操不完的心。为了老桂,为了我们班,我想我们真的该努力了!

  偶班老桂,事情多多,每一件都那样近,那样近……

  夜风吹过发际,凉意使困倦的脑部神经传导出新的兴奋。我突然不知道文章应该怎样结尾,因为,偶班老桂的故事,没有结尾。

  偶爱偶班老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