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梅魂——生命礼赞_800字

梅魂——生命礼赞_800字

2009-10-12 来源:网络资源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度,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题记

  溯方的雪是寒冷的,如粉如沙纷纷扬扬的落下,沃野千里,大地如睡去一般,静静的,静静的。在着空旷的大地上,梅花不甘寂寞以他顽强的生命力开花了。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赞美过梅花,他忠贞不渝,坚强不屈,是生命的象征更是精神的代表。但是在寒冬过后,他却枯了,安详的睡去了。那麽坦然,那麽潇洒,犹如大将风度一般。

  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已传遍五湖四海,有这样一位老人,它在30年起早贪黑的蹬自行车生涯中用自己的双腿挣了38万人民币,但他用这38万人民币供300名大学生读完大学,他刚刚去世不久。我曾经算过一笔帐,蹬一趟自行车最多不过3元钱而他大约需要蹬13万趟自行车才能挣购38万元,而且还不包括吃住。老人午睡都在车上睡吃饭连五毛钱的饭都舍不得买,而他却用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全部捐了出去,何等伟大的精神啊!老人生前曾说过这麽一句话“我这辈子对国家没做过什麽贡献,也做不了什麽贡献,而他们大学生能,看着他们上不起学,心里痛啊。”多麽朴实的话啊,这是一个普通老人的心声,这也是一种精神的呼唤。

  当再次上网看到老人蹬三轮车的图片时,在烈烈炎日下,老人的车把上搭着一条毛巾,枯瘦如柴的手握住车把,身上穿着打满补丁的衣服在用力的蹬三轮车时,心里真地感动了,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动让我留下了泪水。最后一张图片到让人心里有些安慰,老人躺在中间,四周都是花圈,老人走了,微笑的走了,走的那麽安详,那麽坦然,那麽潇洒。如梅,花一样,把香味留了下来,把精神留了下来。

  佛说:善人长寿,是的,老人活到了93岁,也无牵挂了,在这,我也只有祝老人,在天堂过的幸福,快乐,不用再那麽劳累了。

  这就是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求,这就是生命的意义——默默无闻。老人把梅的精神发扬,老人用行动,用爱心书写了一部生命礼赞。

  是啊,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度,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我相信这位用爱心书写生命礼赞的老人——白芳礼老人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应定会再从中笑。

  他像流星一样划过,但却让自己燃烧,给世界留下最后的光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