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

2009-10-11 来源:本站原创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世界性的盛会,‘Bettercity,betterlife。’城市,是一个大社会,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家庭的进步。社会课老师说过,如果每一个家庭都是积极向上的,那么,这个社会也会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

  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满口脏话粗话,这太影响上海的形象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我把矛头指向了我爸爸。

  他患有慢性咽喉炎,动不动就会咳嗽,是什么刺激人咳嗽呢?当然是痰啦!他从来都没有随身带纸巾的习惯,所以每次都吐在草丛里。人名七不规范中明确规定了,不准随地吐痰。所以,呵呵,我要大干一场。

  镜头一:出去吃饭的路上

  我们正要去名羊天下(一家火锅店)吃完饭,随着一阵咳嗽,一口痰飞进了路边的草丛中,我一阵恶心。“咳咳”我清清嗓子,“七不人名规范第一条明确规定,不得随地吐痰。如果被管理员看见可是要罚款的。所以……”我用眼角余光瞥瞥爸爸。他笑着说:“知道了,下次注意!”我松了一口气。

  镜头二:次日回家路上

  “滴零零零……”放学了,结束了略带疲惫的一天,在回家的路上,那位人士,咳咳,又开始咳嗽了。我满心希望他会拿出一张纸,吐完后扔到垃圾筒里。可是,他又吐到了草丛中。我刚说:“七不人名规范第……”“不用说,我知道!”没等我说完,他就回答说。“那你就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我有些生气了。“我又没随地吐痰,我调了一个地方呀!”“……”我无语。

  镜头三:一天早锻炼

  早睡早起,早锻炼,身体健康心情好。我和爸爸去公园跑步,他,又咳嗽了。哎,他又要随地吐痰了,可怜的花花草草。我再也忍不住了,事不过三,我正色道:“再过几个月就是世博会了,会有许许多多的外国友人来参加,你会因为你的一时痛快,破坏了上海甚至中国的形象。”爸爸怔住了:“我……我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我以后一定改!”

  结果呢?自然是他养成了随身带纸巾的习惯,再也不随地吐痰了。

  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博!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初一 李雅君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