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世界末日_1200字

世界末日_1200字

2009-10-11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最后一个人和最后一只蚂蚁

  遥远的天空一片漆黑,黑的让人感觉是自己失明。但他知道自己是坐在海边,那片曾经记载着他整个童年的大海。现在他只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海边,闻着空气中尸体腐烂的味道和着让人想吐的臭味。远处还有零零碎碎的枪支弹药,几个腐烂的机器人,坑坑洼洼的土地上插着断了的残破旗杆。抬头,灰灰的,让人感觉要窒息。

  他连话都不敢说,死一般的寂静说了又有谁听呢。世界末日,只剩他一个。

  他感觉手上痒痒的,是的,他能感觉出痒。他也很惊喜,应为他曾经除了痛什么都不知道。他低头。看见了被血染红的呈红褐色的土地外,几乎没看见别的。

  “喂。你活着吗?”有个声音在问他,微微的声音,几乎奄奄一息。嗯?他奇怪,借着灰灰的光,他看见了一个黑点在他手上爬动。是蚂蚁。“噢。”他终于开口了,他庆幸自己还没成为哑巴。“是,我还活着。也许是世界上仅存的一个人了。”实际上,就是这样。

  “我也一样。也许我是世界上仅存的一只蚂蚁了。”实际上,它不仅是世界上仅存的蚂蚁,还是世界上唯一的除人外的生物。

  “我们还有几天?”蚂蚁问。

  “不多了,也许明天,也许马上。”他说,表情如此泰然自若。他经历过太多的生离死别。他看到不知多少人离他远去。他只是强忍着泪滴,让他们和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远,之后他的泪水便决了堤……

  “我不知道这个星球为什么会成这样?”蚂蚁问,“听他们说人类是主宰这个星球的,他们是这个星球的主人。那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我们破坏自然,发动战争。其实这也不是我们的本意,你要知道谁希望有世界末日呢?我们开发森林是为了更好发展工农业,我们发明机器人是为了更好的辅佐我们自己。”

  “是啊是啊。都是为了人类,你们都没想过我们,都没考虑过自然。你们一味的砍伐,制造,以为自然会给你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现在呢,什么都没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场机器人和人类间的战役。他们是我们制造的,他们是属于我们的,他们不该向我们宣战。”他露出郁闷的神色。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家伙力量很大。一脚就踩死了我们好几个弟兄。”说完,他听见了蚂蚁的哭声。“我的兄弟,他们为了我,滚成蚁团渡江,不惜一切。我终于活到现在。只是我再也看不到他们了。”

  “是啊。我的命运也和你差不多。”

  “你可以拯救这一切。”

  “无能为力,我试了好多次。”

  “但当初是你们摧毁了这个星球。”

  “是,人类只不过是地球中的一个生物,有什么权利去占有整个星球,还说已经成为地球的主宰。战争,饥饿,天灾,我们无能为力了。我们已经无法再控制了。我只能对这个星球说抱歉。作为最后一个人,一个破坏这个星球的一分子,我正能说抱歉。”

  蚂蚁已经离开,悄悄的走了。他没有追过去,他只是一个人跪在那片鲜血染红的土地上忏悔。远处的天空有道红光闪过。他再次闭上了眼睛……

  请保护环境,珍惜和平。愿世界末日永远不要来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