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我看秋雨出新书_1200字

我看秋雨出新书_1200字

2009-10-1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别的长,“立秋”都过去好多天了,天气依旧热情洋溢气温依旧居高不下,想享受场诗意般的秋雨看来还得等上一阵子了。不过,这大自然的秋雨未至,咱大师级的秋雨

  可就又登场亮相了。

  余秋雨出新书《问学》,据说是对电视节目《秋雨时分》的旧稿整理,并且是缝缝补补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可见咱们秋雨大师不上网也是有原因的,人家忙嘛,哪有空陪你在网上唇枪舌剑浪费口水!————但是,又据说在对旧稿的删删补补中还是有一些新的内容的,比如他对攻击他的人的“解读”,当那些个“别有用心”的人骂他缺德时,他一分析才发现:原来那些攻击他道德缺失的人,才是真正的道德缺失,是借著名人在完成一种自我精神补偿。

  老实说,他的分析一点也没错,的确是有人会抱着借名人来炒作自己的”野心“,因为名人好比辣椒,当作佐料来炒炒正好可以让自己能迅速在网上大红大紫起来,就仿佛我们南方人吃麻辣火锅,那个辣啊,实在是爽歪歪也!不过有一点我们还是得考虑清楚的,就是秋雨先生所说的“借名人来扬自己的名”里,那些被人用来批评他的事,是空穴来风呢还是证据确凿?别的有争议的不谈,就说“收受深圳豪华别墅事件”、“含泪门”、“故居门”、“大师门”,这些恐怕不是某些人捏造的吧?既然不是捏造,那当我们对其进行分析,得出个“道德不大好”的结论,似乎也并无不妥。或者说咱们秋雨大师希望我们说话婉转点,就说他是个穿了件只有三个口袋的中山装的大师,他可能就勉强接受了。如果是这样,我是乐意按先生的意愿做的。

  其实吧,如果我们除去秋雨大师的道德问题,他的文章还是十分可读的。我2006年读高一刚接触他的文章时,在没有知道他那么多“奇闻逸事”时,我是深深地被他文章所感动,对他是深深敬佩的。可惜啊,如今的网络实在太不“道德”了,都不懂给人家遮遮羞,一会儿“文革身份”一会儿“含泪门”一会儿“捐款门”,搞得原来对大师心怀敬意的我也怀疑起大师的品德来了————这可是在他文章里丝毫看不出来的!

  所以说,如果我们读书仅仅是读书,不考虑什么“人品”与“文品”的关系,那秋雨先生的文章实实在在是我们学生学习(尤其是语文作文)的超级大力丸!以我为例:当年正是因为看多了他的文章,我读书时的写作水平才进步飞快,所以我坚决以为秋雨大师的文章是十分值得想提高写作水平的同学看的。试想,如果我们在学习之余就拿着他的文章读一读,像背英语单词一样,那我们的作文水平不得像直升机般“嗖”一起就上去了!要知道,从最小的意义看,咱大师的文章都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标准而又经典的满分作文!

  我觉得秋雨大师实在应该感谢我们这个学生只绕着学习转并闭耳不闻天下事的时代,正因为有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时代,咱秋雨大师的作品过去才有如此辉煌的销量。我相信此次秋雨先生的新书一出,销量应该也是可观的,毕竟,一本在最低限度上也能迅速提高学生写作水平的书,作者的其它问题是可以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不计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