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一封父亲写给高中女儿的信

一封父亲写给高中女儿的信

2009-10-10 来源:网络资源

  女儿:

  你好。

  风雨如盘,黑暗漫漫。凄凄惨惨的秋雨缠缠绵绵,一下就是几天不停点。管道上渗出的大滴冰冷的雨水,狠狠的敲打着阳台外的铁皮,发出令人心碎的声音,人们似乎都忘记了黑云外面还有灿烂的秋光,盛开着的满树桂花。

  媚儿,人生何不是如此。你出生在改革后,成长在生活空前富裕的21世纪。你们90后,不愁吃,不愁住,不愁住,更不缺爱,没有饥寒交迫的记忆,从来没为钱烦恼过,被称为“温室的花朵”。父母视你们为心肝宝贝,展现在你们面前的永远是春风般温暖的笑脸,就是这样,你们还不停的喊“烦”!你们在外面胆小如鼠,可谁知道你们家里是多么的无法无天,胆大如虎!

  上帝是公平的,先给你以甜,后必给你以更多的苦。在你们短暂的生命里,你们尝到太多的甜蜜、太多的呵护,那么最后上帝一定会给你们更多的苦涩。在你求学的路上,你太顺利。为家庭带来很多荣耀和鲜花,为亲人带来几多自豪和名望。我们都关注着你,凝望着你,希望你走的更远,飞的更高,长的更靓。

  中考有惊无险,以较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可在高中求学的路上,你并不一帆风顺,红灯迭出。随州二中,星光璀璨,人才济济,牛人多多,黑马不断涌出,淹没了你的星光。我的宝贝女儿,在人生征途上,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只有风雨兼程,千万不要忘记你当初的梦想。你曾告诉我:你想上最后的大学,然后漂洋过海,到大洋彼岸,一个美丽而辽阔,终年被白雪覆盖的一个国家——加拿大。有梦的人生才精彩!人生需要梦想,并且为梦想而努力。

  爸爸踏遍青山绿水,历尽沧桑,尝过你无法想象的各种人间疾苦。可爸爸并没有沉沦,依然笑口常开,手不释卷。想做学生最好的老师,世上最好的爸爸,你妈妈最好的丈夫。媚儿,你千万不要被眼前的迷雾所迷惑,而放慢你前进的步伐。困难是暂时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风雨,怎么有美丽的彩虹。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里说:人可以被消灭,不可以被打败。

  上帝是公正的,今天吃苦是为了明天幸福。我知道你现在正在泥沼之中,正在黑暗中摸索,有太多太多的困难,如数学、历史等。欲征服人生先征服高考,欲征服高考先征服数学历史。二中是你的炼丹炉,你将在这里度过三年终生难忘的青春岁月。我也知道你正在抓紧分秒,为自己的未来准备着、探索着、奋斗着!

  上帝只帮助自己帮助自己的人。高二是美丽的,是令人向往的。因为你将在这里起飞,我们要满怀信心,满腔热情的去拥抱他。同时在这紧要关头,我们不是圣人,难免会遇到焦虑,产生迷茫。此时的我们,需要自信,需要呐喊助威,需要人指点迷津。爸爸就是你的啦啦队,就是你的参谋长。

  本周爸爸又很多话要告诉你:高二是补弱课、差课的最好时机。千里之行,始于宁静。学习要“死”去“活”来。题不二错,高唱凯歌。要把高二当高三。分数很重要,领袖气质更重要,做阳光女孩。认真听讲的学生偶尔成绩好,会自学会质疑的学生永远成绩好。静如处子,动与脱兔。在学习中找到快感!你想成为美女中的美女吗?你想名芳二中吗?唯有潜心学习。

  上帝赋予每个人的潜能,可助你实现人生的任何一个目标。每个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无穷的。若把人生比作马拉松长跑,那么高中就是1500米,高一是起跑,高二是中跑,高三是冲刺。只有胜在高二,才有机会领跑和冲刺。

  媚儿,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个人和班上可能都遇到困难。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不了老师,只有改变自己,这是最明智的选择。我曾告诉过你,在女生众多的班集体里,你要学会大度、大气、大智、幽默。你要认真听讲,完成老师交给你的各种任务。老师就是老师,不用怀疑。你要把你的歌声、笑声带到班上去,用你的从容潇洒去感染每一个人。在这关键时刻,谁先适应新的班集体新的老师,谁先成功。要想成功,除了必胜的信心还是信心,争取早日脱颖而出,当上“鸡头”,到时爸爸一定来给你庆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