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七夕的作文 > 关于情人节的作文:情人节前夜_1500字

关于情人节的作文:情人节前夜_1500字

2009-10-10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我国选手张丹、张昊是最后一个登场。面对前面的形势,谁都清楚,想赢得冠军是不可能的。而唯一的可能性是----“四周抛跳”,国际大赛中从未出现过的高难度动作。

  很遗憾,我没有看到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的现场直播,我是在几天后的重播中看到的这一幕。就这样,依然给我留下了一幅惟美的画面。

  这一天,是2月13日,情人节前夜。当世界上众多情侣陶醉在浪漫的玫瑰花与迷人的葡萄酒香中时,最感人的美,在都灵,由中国人演绎。

  当俄罗斯名将以近乎完美的动作演完《罗密欧与朱丽叶》后,全场沉浸在完美之中。毫无疑问,冠军属于他们。

  我国选手张丹、张昊是最后一个登场。面对前面的形势,谁都清楚,想赢得冠军是不可能的。而唯一的可能性是----“四周抛跳”,国际大赛中从未出现过的高难度动作。

  我并非清楚“四周抛跳”是何等难度,只听着解说员在不停地说:四周抛跳堪称当今冰坛最高难度动作,就像江湖中的独门武功,是绝顶高手的毕生追求。它要求舞伴抛出一米以上,在空中停留0.95至0.97秒之间。如果速度、力道、旋转、角度、控制能力的身体稍出差错,就会失败。而张丹、张昊目前的成功率是82%。所以我期待着,期待着奇迹出现。

  此刻的我仿佛置身都灵拉维拉体育馆,坐在人群中,默默地期待着。随着《龙的传人》的乐曲声,张丹、张昊如两只美丽的蝴蝶在冰场上翩翩起舞。一开始,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沉浸在美妙的乐曲和优美的动作之中。心里默默祈祷完美结束。是的,我为他们紧张,为他们捏了把汗。

  于是在几个常规动作结束后,只见张昊将张丹高高抛起,我能清楚地听到我的心在呼呼地跳。就在一刹那,我看到,张丹如离弦的箭,飞速旋转而出,又在刹那看到张丹重重地摔倒在冰面,直到撞上冰场周围的广告牌。这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来不及思考什么,我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发出,钽我的心里有着隐隐的痛。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坐在冰面上的张丹,红着眼,无声地流泪。张昊轻轻扶起双腿已无法活动的张丹,慢慢地蹬着冰,护送张丹到冰场入口。

  比赛被迫中断。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连正在解说的主持人也无法猜测。我想,可能他们不会上场了,想想看,在国际比赛中出这么大的失误,谁还会有勇气接下去。可是我的心告诉我,我希望他们重新出现在冰场上。只是看着张丹痛苦的表情、柔弱的身体,我于心不忍。就这样不了了之吧。

  不!不能这样不了了之!勇敢的张丹向她的教练坚定地摆了摆手,表示继续比赛。在擦完泪水后,张昊拉着张丹的手,又重新回到了冰场。那一刻,我听到了长时间的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微笑着流下了泪水;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中国人会为之而骄傲!

  最悲壮、最令人感叹的传奇,由张丹、张昊,由中国演绎!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所有的托举、跳跃、旋转都是那样的完美无缺。我屏住呼吸,任凭泪水模糊双眼,依然看着他们。我被他们的精神、缺憾之美深深地折服。

  做完最后一个动作,两人拥在一起,于是在全场甚至全世界潮水般的掌声中,含着泪,闪亮退场。

  没能完成的动作总是令人惋惜,没能获得的金牌,却不是我们的遗憾。张丹、张昊用缺憾美演绎了完美,虽输了冠军却赢得了世界。因为那是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怎能不令世界感慨?

  此刻,我想到一句歌词:“Holdyourtears,nomatterwhatthepeoplesay,只有相信一种坚持,一种力量,能把失败都摧毁。只要我绝对,没有后路可退,自由去追,没有谁能拒绝,只有我超越,极限你看得见,自由的纯粹,我能体会。”

  所以,我们继续期待,真正的完美!

  只是,请记住,情人节前夜的都灵!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