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国庆——国庆60周年作文

国庆——国庆60周年作文

200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是我国建国六十周年,是祖国母亲的六十华诞,街上到处都挂着小红灯笼,连公路两旁的路灯也挂上了灯笼,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我们全中国人民都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200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又胡锦涛主席主持开始盛大的阅兵。首先,是“鸣礼炮”。56门礼炮在4分20秒内交替鸣放60响。寓意56个民族共同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同时,也代表我们中国不再是弱国,中国人也不再是外国人口中所说的“东亚病夫”,这一声声礼炮响,就像是一只雄狮的吼声,响彻云霄,而这只雄狮,正是我们中国人敬仰和爱慕的祖国。这只雄狮被我们的呼唤声唤醒了,庄严肃穆地屹立在世界之林。国歌奏起,人民军队走向国旗,把国旗升起,广大人民开始唱国歌,国歌奏完,国旗升起,在广场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由此,我想到祖国母亲这60年来经受的沧桑和折磨,想到了一首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穿过高山,越过平原……

  现在,开始阅兵。胡锦涛站在车上,人民军队把队伍排得整整齐齐。胡锦涛对他们说:“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响亮的问候声在广场上空回荡。接下来,一支支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对和12个空中梯队组成的雄师,将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母亲的光荣检阅。徒步方队有14个,包括三军仪仗队、武警方队、民兵和预备役方队。特种兵方队,除配有步枪,微声枪、匕首等轻武器外,这配有无人机、战场电阻、热成象仪、全球定位系统、战场情报处理系统等高科技装备。三军仪仗队、陆军学员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员方队……一个个方队整齐地走来,接受检阅。人民军队检阅完,开始群众游行。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队和6节进行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与广场8万青少年呈现的背景图案想呼应,在长安街上展现共和国流动的历史进程。晚上,联欢晚会、烟火晚会,各具特色。

  2009年10月1日,是令我们难忘的日子,是一个欢乐的日子。人们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运昌盛、繁荣富强!

  达州市西小6年级 王虹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