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

200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成山,但我更喜欢把埠柳镇也列在家乡的范围之中。因为,我的童年时光就是在埠柳的姥姥家度过的。

  姥姥家在埠柳镇邹家村,那里有一条小河婉转而下。连村子里顶老顶老的老爷爷们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有的。所以人们都叫她“老河”。嘻嘻,我还是喜欢叫她小河。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牵着姐姐的手,一起到小河边踩水。那里的水清清凉凉,在我眼中,就像是一条淡蓝的丝巾。小河,是我童年的乐园。我最喜欢小河了。

  小河的四季都很美,就像四位可爱的姑娘。

  春天

  春天的时候,万物复苏。小河当然也不肯闲着,她用力撑破冰被子,又怕被人发现,就让冰块顺着她的衣裳漂走。当一切“证据”销声匿迹的时候,她又欢快的跳起来,唱着轻快的歌。

  夏天

  到了夏天,小河就再也闲不住了。她四处奔跑,召唤着小青蛙、小鱼来安家落户。当小青蛙和小鱼来了之后,她就更加兴奋了。一会儿冲击石头,一会儿拍打岸边的小草,一会儿又搔搔蝌蚪的痒痒,总也闲不住。有时还让我们去河里嬉戏、玩耍。河边的柳树看了,也笑得直点头。

  秋天

  秋风送爽,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大家都开心的吃起了水果,迎接着丰收。但小河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可怜的她瘦了好多好多,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忙着收获没有时间理她而伤心吧。岸边的枫树也急了,眼泪伴着枫叶一起往下落。小河看着枫叶伤心,她也哭了,可就是没人理她。

  冬天

  寒冷的西北风无情的扫着小河裸露的皮肤,疼的小河直打滚。雪花姐姐看了,实在不忍心,就召集了众多伙伴一起落在小河身上,结成冰被子。呵呵,小河又笑了。

  在小河的上游有一座小桥,在桥的下方,有一摞大石头。我最喜欢蹲在上面,看着石头下面的小水池。这个水池很小很小,但里面有许多小鱼。别以为水池小鱼就好抓,可没那么简单。这里的鱼机灵得很咧,一不小心就会逃走。而且池底还有许多苔藓,特别容易摔跤。这个水池虽然很小,但可以打水仗。起码两三个人是够了。在这里打水仗,一定会让你浑身湿透,特别过瘾。

  小河的水特别清凉。夏季大热的天,只要在小河里打一盆水,从头淋到脚,保准暑气全无。比吃雪糕、喝冰汽水都好使。

  家乡的小河,是家乡普普通通的一个小齿轮。她默默无闻的为家乡服务,她不渴望回报,这种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家乡,是一个美丽的花坛。各种花朵争先开放,为这个大花坛奉献出自己的美丽。

  “家”是避风的港湾;“乡”是一个大社会;“家乡”是社会上的大家庭。

  让我们每个人都出一份力,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山东省荣成市第二十八中学初二 刘怡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