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半命题作文 > 以“生活在__中”为题的半命题作文范文赏析:生活在鼓励中_800字

以“生活在__中”为题的半命题作文范文赏析:生活在鼓励中_800字

2009-10-09 来源:网络资源

  回首往事,望着我那一串串幼稚而坚定的脚印,我知道,它们不仅饱含我的努力和拚搏,也饱含着长辈的关爱,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他们鼓励的话语,微笑甚至一个眼神都像春风一样轻拂我受伤的心灵,像清泉一样冲走我内心的懊恼,使我重整旗鼓,蓄势待发,扬起希望的风帆,吹响自信的号角,向人生一个个制高点进军。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时,学校开设毛笔字课,我对这软质笔束手无策,它总是打转,根本写不出一个成形的字。我在家中铺开几张报纸练习,母亲在灯下做鞋。由于执笔手法依旧,我急躁地把笔扔了。母亲正微笑着引线,一次又一次,针线好像作对,但母亲仍试着……终于,成功了。母亲微笑着看看我,仿佛讲述一个简单而有深刻的道理来鼓励我。我又重新拾起笔,回忆着老师的姿势,一次又一次……终于,我也成功了!大字本上的字中饱含着母亲穿针引线的鼓励。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我在鼓励中快乐地学会了滑旱冰、游泳、打乒乓球等活动,在操场上飞舞着,同时,在鼓励中,我经受了磨难的考验,学会了坚强、乐观向上。在亲人和朋友的鼓励中,我进入了竞争激烈而又丰富多彩的高中时代。

  还记得刚入学时,陌生的一切和想家的思绪使我迟迟不能进入状态。这时,周围的同学告诉我: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就对你笑,我们相信你会快乐的!于是,我用笑脸来接受了陌生,逐渐品尝到了高中生活的五彩缤纷。

  如今在高中这块希望的田野上,不单有阳光鲜花的温馨,更会有风霜雨雪的考验,失败的滋味不时常常闯进我的生活,然而在心灰意冷、悲观自怜时,同学们、老师们都说:拚搏奋斗,青春无悔!激情的话语像雨露一样滋润了我的心田,我拥有了自信,向着胜利的方向稳步迈进。

  鼓励是疲惫时的一杯龙井茶,当我软弱萎靡时,只消几口,便会神情气爽;鼓励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当我干渴无力时,只消几杯,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在心中蔓延;鼓励是火种它会使熄灭的希望重新燃烧;鼓励是春风,它使昏睡的生命复苏,在鼓励中生活,我学会了自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