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螃蟹观察记

螃蟹观察记

200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到家门口的小溪边去捉螃蟹。捉了三只,一只大的,一只小的,还有一只中等大小的。我把三只螃蟹一起放到一个装有一点水的小桶里。

  我仔细地观察螃蟹的形状,它整个身体呈椭圆形,全身披着青褐色的“铠甲”。螃蟹有两只黑米大小的眼睛,有五对足,第一对足粗壮有力,像两把“老虎钳”。第二对到第四对足的足趾又细,又长,又尖,像一把把锋利的小锯子。

  第二天,我惊奇的发现,小螃蟹不见了。我猜想:“昨天晚上一定发生了一场激烈的搏斗,小螃蟹被大螃蟹吃掉了。”我再仔细观察,发现中等大小的螃蟹的两条腿也不见了,心想,中等大小的螃蟹的腿,一定也被大螃蟹的钳子钳掉,吃了--“螃蟹怎么这样以大欺小的呢?”

  我试着用虾米来观察它的胃口。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水桶里的虾米不见了,我想肯定是它把那个虾米给吃了。它吃饱了肚子,正挥舞着大钳子呢!

  我们把它拿出来,放在地上,它是横着走的,举着大钳子,好像要和我们比武一样。它只要看见缝隙,它就会躲在里面,把自己藏起来。

  磐安县实验小学四年级  周康强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