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你祖国_20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你祖国_2000字

200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愁,永远宁静。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好一个中国!好一场奥运!充分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同时也将中国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与宣扬,愿与世界和平共同营造一个平安乐的大家园的愿望表现得淋漓尽致!申办奥运会的竞争,实际上是一场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魅力的竞争,是一场国家形象和民族地位的竞争。而我们,我们伟大的祖国成功了!这充分表现了我国综合国力与国际地位的显着提升!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我亲爱的祖国,您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您六十年的扬弃与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齐、最广、最大的人气节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功当量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

  美哉,我的祖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的祖国,与世无疆!

  细品幽幽岁月,深知氤氲祖国!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有人说“时代像一本大书”,而一代伟人邓小平爷爷,就是这书中最精彩的篇章。在七十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他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的聚起座座山。开辟了一条让人民摆脱贫穷,让民族走向振兴,走向繁荣富强的大道,使十三亿中国人民齐心协力,走向了一曲改革开放的气壮山河的激情,宏伟乐章。改革旧体制,开放强国家,责任承包干劲大,穷村变成富裕村。改革开放如星星之火,迅速燃遍了中国农村大地,低矮的房屋一昼间拔地而起,城市里幢幢楼房欲与天公势比高。走在大街上,每个人手里都握着一部精美的手机,谈笑风生。电视电脑也钻进了每个人的家里,用途广泛,可真是鼠标一点看世界呀!老爷爷老奶奶出来活动了,拄着根拐杖,一脚浅,一脚深,现在城市,农村车水马龙,我们的生活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自二00一年六月二十九日开工以来,铁道部根据由北向南,逐步推进,分段建设,分段铺轨的总体部署,二00一年在格尔木至望昆段展开施工,在南山口建成世界最大的高原铁路铺架基地,冻土工程试验段开始建设,首战告捷;

  二00二年展开唐古拉山以北冻土工程和西藏段部分重点工程施工,铺轨到达望昆站,取得了重点突破;

  二00三年展开唐古拉山越岭地段“无人区”和唐古拉山以南工程施工,唐古拉山以北桥隧路基工程完成,全面攻坚年喜获全胜;

  二00四年全线路基桥涵隧道基本完成,并在海拔四千七百多米的安多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铺架基地,结束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整体推进年再传捷报;

  二00五年站前工程全部完成,铺轨架梁全线贯通,全线决战年胜券在握,为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00六年三月一日,青藏铁路货物列车工程运营试验时速目标达到每小时一百公里。五月一日旅客列车(不载客)工程运营试验时速目标达到每小时一百公里,部分地段达到每小时一百二十公里。七月一日全线开通试运营时速线路要求冻土地段每小时一百公里,非冻土地段全部达到一百二十公里。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青藏铁路总投资逾三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全线路共完成路基土石方七千八百五十三万立方米,桥梁六百七十五座、近十六万延长米;涵洞二千零五十座、三万七千六百六十二横延米;隧道七座、九千零七十四延长米。

  与此同时,青藏铁路在冻土攻关、卫生保障、环境保护、质量保证等方面也卓有成效,屡创佳绩。

  青藏铁路七月一日投入试运行,届时可望成为沿线基本实现“无人化”管理的世界一流高原铁路。

  “天灾无情人有情,全国上下心连心;一方有难八方助,众志成城人定赢。”就在人们喜气洋洋的准备会之前,一场噩耗打破了一个美梦,一场无情的地震降临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若不是亲眼目睹温总理亲临灾区,我真不愿相信这四面环山的美丽小城,遭逢如此巨大的劫难。山崩地裂,地震犹如一只怪兽,瞬间侵噬着四川的千万生灵。“解放军来了,人们的爱心来了,祖国母亲的呼唤来了”灾区人民从迷茫的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希望。今天,人类已经渴望与地球和谐相处。面对灾难,信奉生于忧患的中国人民,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任何困难。7。8级汶川大地震,再一次考验了中国意志,这坚强的意志同样使当年的唐山大地震甘拜下风,俯首称臣,而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也无法打垮中国之义,神州中国式神龙幻化的山河,每一次地磨洗,都将使我们的山河更加辉煌!

  “神五神六载人起,神七谱写飞天诗”。飞天一直是人类悠久的梦想,从嫦娥奔月到敦煌飞天,从凤舞九天到巨龙腾飞,华夏儿女对飞天之梦逐渐成真。2003年10月15日,英雄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中华民族数千年的飞天梦想拉开了胜利的序幕。随后在2005年10月12日,我国的“神州”六号再次飞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号相继去太空做客。从此一个孕育了“飞天”传说的浪漫国度,一个诞生了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一个曾饱经风霜的东方大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于国际舞台,世界舞台!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霄——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五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六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腾飞吧,伟大的东方巨龙!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华民族的的崛起,必定让世界为我们自豪!我爱你中国!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城北小学601班   李心欣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本文系获奖征文候选文章选登,评奖日期未到!

  “我爱我的祖国——建国60周年”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20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腾飞吧,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们的梦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心中有一首歌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颂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农村在进步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六十年的成就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向国旗敬礼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辉煌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共庆华诞六十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永恒的中华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三代同堂话国庆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中国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更多获奖征文
你也想来投稿吗?那就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