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阅兵式的作文 > 阅兵仪式观后感——国庆60年作文_800字

阅兵仪式观后感——国庆60年作文_800字

2009-10-08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10月1日上午9点半,我们一家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

  大约9点50分,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妈妈告诉我:1949年10月1日,我们敬爱的毛泽东爷爷就是在这个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自此就有了我们的社会主义,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天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周年,举行阅兵仪式是为了庆祝祖国的60岁生日,庆贺我们繁荣富强的新生活。10点正,阅兵仪式正式开始。轰隆隆的礼炮声瞬时响彻天空,整齐威武的仪仗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走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上了高空。不一会儿,一辆车牌号为02009的红旗轿车沿着天安门朱红的地毯缓缓驶出,车上胡锦涛爷爷穿着中山装神情庄重又略显激动。

  在对面的一辆车上,阅兵总指挥向胡锦涛爷爷汇报:“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

  “开始!”“是”!

  在激越人心的进行曲中,胡锦涛爷爷站在红旗轿车上与全国人民一道检阅三军。

  “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激情高昂的声音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

  三军将士排列整齐,站得笔直。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展示了中国人民军队威严而富有朝气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是海陆空三军列队及武器装备的成果展示,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三个部分。海陆空三军将士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天安门前,接受祖国的检阅。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威武雄壮。最让我喜欢的是女兵们那整齐的队列,漂亮的军装,洒爽的英姿,好让我羡慕。装备方队展示了好多新的武器,我最喜爱的是两栖坦克,既可在陆地上跑,又可在水中进攻。真奇妙!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空中梯队了。各种空中战斗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最让我留恋的是飞行中划过一道道彩虹的那种飞机,好美丽啊!

  阅兵式结束了,我还坐在电视机旁,回味无穷。我多想自己快快长大,当一名勇敢的女兵,穿着漂亮的军装,用那些新型的武器,保卫我们强大的祖国!

  西南交大附小五年级二班  张毓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