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

2009-10-08 来源:本站原创

  迎着初生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56年的风风雨雨。这五十六年来我们获得许多可喜的成绩如:从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到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的国际地位在稳步提升;从“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到三峡大坝的投入运营,中国利用自然的力量在逐渐加强;从1997年克服亚洲金融风暴,到加入WTO,中国的经济在迅猛发展;从前年的战胜“非典”,到去年的防治“禽流感”,中国的医疗技术在日趋改善;从“两弹一星”的发射成功,到“神州六号”的顺利升空,中国的航天事业在飞速提高。

  这些,是我在报纸上看到,在广播中听到的,却从未亲身参与其中,的确感到一丝遗憾。

  可是,如今,家乡的发展,家乡的变化却填补了我心中这个长久以来的缺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的家乡库尔勒旧貌换新颜,一派新气象。

  库尔勒市距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直线距离仅70公里,干旱少雨风沙大,城市生态环境极为脆弱。然而,今日的库尔勒不再是风起沙尘满城飘的城,而是一个街区环境卫生干净程度足以使外来人瞠目的塞外小江南。

  近几年,库尔勒市的政府把干道变绿了,庭院变绿了,就连荒山也变绿了。来库尔勒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旅游开发突飞猛进,交通事业飞速发展。街道上,马路宽广,霓虹闪烁,店铺林立,来来往往的人们喜气洋洋;旷野里,纵横交错的公路网犹如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展放着光芒,一辆辆张扬时代色彩的客货车更是让您尽情享受现代化公路交通带来的快捷与舒畅。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资产丰富,这里也是有名的瓜果之乡。这里的人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和无穷的智慧。赢得了“香梨之乡”的美称。每年到了收获的季节,这里就热闹非凡,维吾尔族老爷爷坐在金灿灿的梨堆旁,一边唱着丰收的歌,一边把精心挑选的上等香梨装进纸箱,运往全国各地,有些还运到香港、新加坡呢!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库尔勒市我们的家乡,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不管你走得多高多远,家乡永远是我们难舍的怀想!试想,国家不安定,家乡不发展,我们的生活会舒适吗?试想,地理位置这么独特,环境条件这么优越的库尔勒,我们不来保护她、建设她,那还有谁来保护她、建设她?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在你们遇到来自五洲四海的朋友们,可别忘了用我们新疆话表达出我们对外地朋友们的热情与友谊,那么让我教你们几句问候语吧!

  巨野实验中学初一  左康利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