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的倾诉_20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的倾诉_2000字

2009-10-06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我1962年在一次执行驾驶任务中因公牺牲。我生前所在的沈阳部队把我的事迹整理并逐级上报,一直上报到毛主席那里。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同志也都为我题词……

  ?我1962年在一次执行驾驶任务中因公牺牲。我生前所在的沈阳部队把我的事迹整理并逐级上报,一直上报到毛主席那里。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同志也都为我题词。我虽然死了,其实我还活着,是毛主席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人们看了我的故事和日记,都称赞我的精神永放光芒。其实我很平凡,只不过是革命大机器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自从毛主席发出向我学习的号召之后,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从车站码头到各种公共场所,到处有我的身影,或扶老携幼,或帮助旅客提行旅。星期天,少先队员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在车站码头提着水壶给旅客倒开水,在大街上拿着扫把帮环卫工人扫马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蔚然成风。在部队,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涌现出许多像欧阳海、刘英俊、麦贤得那样的雷锋式战士。

??1966年开始,发生了文化大革命,人们纷纷起来造反,夺权,说什么“砸烂党委闹革命”。我对党有朴素深厚的感情,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是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心里有个方向盘,对党不利的事坚决不干。当时有一些人说什么“雷锋头上没长角,身上没长刺”,“雷锋精神过时了”。究竟雷锋精神是不是过时了?要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是敬爱的周总理为我题词的那四句话:“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雷锋精神其实不是我个人的东西,雷锋精神是共产党人、人民军队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培育起来铸造出来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美德的体现,是党和国家乃至全民族全社会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不但现在没有过时,将来也没有过时。我牢记毛主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教导,发扬“钉子”精神刻苦学习,学习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更新观念,使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

??改革开放之后,人们的物质生活富裕了,精神生活却十分贫乏。我到处遭白眼,为群众做好事甚至遭到路人的讥笑,很多人用不解的眼光看着我。我似乎不受人们欢迎了。而孔方兄却大受欢迎,整天吃香喝辣。有一次我碰到孔方兄,他竟耻笑我说:“雷锋你党叫干啥就傻傻干,真是个天才的傻瓜。”不知怎么搞的,我想为群众做点好事,竟到处碰钉子。有一次我在码头上看见一名妇女一手牵着一个小孩,一手提着一个大提包,还背着一个小孩,匆匆忙忙赶去乘船。我要帮她抱小孩提行旅,谁知那妇女不但不让我帮,反而说:“骗子,快给我滚开!”弄得我莫明其妙地尴尬。还有一次,我应邀到“南京路上好八连”作报告,作完报告要赶回沈阳部队,首长要给我买飞机票,我想到艰苦朴素是革命战士的本色,就婉言谢绝了,坚持乘火车坐硬座。我在南京火车站门口候车时,看见一个老太婆被撞倒在地昏迷不醒,周围的人很多,竟没有人向她伸出援手。我赶快走过去把她扶起来,并叫来一辆的士把她送到医院抢救。老太婆醒来之后,我又帮她打电话与家人联系。等到她的儿子赶到医院,老太婆一口咬定是我把她撞倒的,母子俩合谋把我告到秦淮人民法院。审理这宗案件的法官姓公名权力,他在法庭上简单问几句话就做出了如下判决:“根据原告的指控和现场情况的推测,被告人雷锋撞倒原告的可能性最大。被告雷锋应一次性赔偿原告的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计人民币44567。80元。”天哪!我做了好事还要赔偿人家4万多元,天理何在?良心给狗咬去了?今后谁还敢做好事?我一个穷当兵的哪来这4万多元钱赔偿金?没办法,我只好给全国各地的老战友通电话求助。他们对我都很同情,纷纷慷慨解囊相助,4万多元很快就从全国各地电汇来,我才得以了却这场官司。后来我在互联网上看到网友们对我遭受这宗冤案表示极大的义愤,纷纷谴责公权力作出错误判决,扼杀雷锋精神的腐败行为。其实我觉得自己受点冤屈事小,公权力亵渎庄严的法律,败坏社会风气事大。

??春节前,江南遭到了五十年一遇的雨雪,南方也像北国一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回乡过年的千万旅客和汽车司机被困在归途中,没有饭吃,御寒衣服带不够,又饿又冻。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像夏天般的热情,是我的行为准则。我决心用自己温暖的心化解冰雪。我和战友们一起冒着严寒,给受灾群众送来棉大衣和热气腾腾的馒头、稀饭。还在路旁设立开水供应点,为过往旅客供应开水。不少群众感动得热泪盈眶,激动地欢呼:“雷锋又回来了!”在我的感召下,许多好心人都自觉当抗灾志愿者,为受灾群众做好事。在抗灾第一线采访的新闻记者高兴地向全国人民报道:抗灾第一线到处有雷锋。通过这次抗灾抡险,许多人都认为雷锋精神没有过时,构建和谐社会需要雷锋精神,时代呼喊雷锋精神。社会对我的重新评价和肯定使我受到极大的鼓舞。我决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