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精神世代相传_10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精神世代相传_1000字

2009-10-06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老师就叫我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那时的我,只会照本宣唱,根本不会去体会歌词中的含义,对雷锋叔叔的一些事迹只是大致的翻一翻,根本就没有从本质上去学习他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

  小时候老师就叫我们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那时的我,只会照本宣唱,根本不会去体会歌词中的含义,对雷锋叔叔的一些事迹只是大致的翻一翻,根本就没有从本质上去学习他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

  雷锋在日记中详细的记录另外他在不对的点点滴滴,他在入伍第一天写道:今年1月8日,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我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实现了自己最崇高的愿望。祖国啊!到处都有我慈祥的母亲——中国共产党对我的亲切关怀和照顾。我到达部队的头一天,因为乘火车时车厢里热,我脱掉了衣服,下车受了凉。深夜睡不着觉,止不住地咳嗽,发烧,有时还发冷。下半夜了,营长来到我们宿舍,有的同志被子没有盖好,他轻轻地给盖好。他发现我还没睡,走到我身边见我咳嗽,就轻声问:“你感冒了么?”我说:“没什么。”当时我想,这点小病还是不告诉首长好,以免麻烦首长。营长连夜查铺两三次,发现我一直没睡,知道我感冒了,就从卫生连叫来一位医生给我诊治,吃了药,叫我好好睡觉。亲如爹娘的营长啊,怕我冻着,脱下自己的棉大衣,还送来一床新被子,都盖在我身上。我激动的泪水流湿了枕头,我真想掏出自己的心来献给党,我下定了决心,入伍了,一定要好好地为人民服务。

  就这样,雷锋实现了这个愿望,他一生都在默默的为人名服务,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即使他的人已经不在了,但他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已经深深的烙在我们的心里,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如,那一场惊天地的5•12大地震,事情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了,但那受灾的一幕幕仍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地震地二天,人民解放军投入到了救灾的行列中去,全国人民为灾区捐钱、捐物,帮助人民灾后重建,我们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们。

  雷锋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成长,我们不需要别人的提醒,我们已经把他的种种精神深深的烙在脑海里,这种精神将是我们的人生目标,人生信仰。三月是全国掀起学雷锋的高潮,我认为雷锋他并没有离我们远走,他时刻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的周围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活雷锋。可有人说雷锋是三月来了,四月走。我想这种错误的思想一定要改正。因为我是生活在相亲相爱的大家庭里,我们一定要把雷锋精神永远传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