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不是一阵风_15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不是一阵风_1500字

2009-10-06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正规”了。那时候我们组织过“青年志愿者”,到医院、汽车站去打扫卫生,到敬老院去看望老人,真是干得带劲,一个个生龙活虎、朝气蓬勃,透着那么利索、那么青春,少年的那种轻狂和活力、那种生机和霸气张扬得淋漓尽致,显现得一览无余……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想必大多数人听过这首歌,不错,这就是雷锋的赞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年三月,这首歌都会响彻中华大地;每年三月,人们都会在这首歌的鼓舞下刮起一阵学雷锋的“劲风”;每年三月,我都会想起小时候那种学习雷锋的“痴情”。

  上小学的时候,想想真自豪,老师教会了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老师告诉我们雷锋是个好人要向他学习,老师还说学雷锋不要只学在三月要时时刻刻把他记在心中永永远远把他当成榜样处处地地学习他,从此我们就记下了。为了学习雷叔叔,我们成立了“学雷锋小组”,当我成为其中一员的时候,真比入了少先队都高兴。该种花的时候,从家里拿来花种,在学校的角角落落细心地种上精心地管理;看到别班学生劳动任务大的时候,主动去帮忙比给自己班干活都卖力;拾到哪怕是一分钱一个小铅笔头,都交到办公桌上,看吧,三尺讲台上那张桌子,常年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纸币硬币铅笔钢笔圆珠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到现在我还记得,为了给学校的花浇水,自己用家里的塑料桶装满水往学校带,下坡时没刹住车一家伙倒了,水撒了一地,塑料桶也摔破了;为了换上班上坏了的门吊,偷偷在家拿了新的装作到学校玩想悄悄换上,可是到班上一看人家早给换好了……这样的事一干就是好几年,一直到上初中。

  在初中,课程多了,人也慢慢大点了,不会再出小学时那样的笑话,但是学起雷锋来可就更

  “正规”了。那时候我们组织过“青年志愿者”,到医院、汽车站去打扫卫生,到敬老院去看望老人,真是干得带劲,一个个生龙活虎、朝气蓬勃,透着那么利索、那么青春,少年的那种轻狂和活力、那种生机和霸气张扬得淋漓尽致,显现得一览无余。

  再后来,到外边去上中专,已经是十七八的小伙子了。人长大了,心也高了,对社会上的一些现象也越来越看不惯了,可是这看不惯的现象太多了,也就显得无能为力,有点熟视无睹的样子。于是,在心里说:别人的事咱管不了那么多,可是不能让自己也去做那些事,跟自己相关的事可不能不管。还真碰上这么一档子事,一次坐车上学,那个时候特别乱,“车匪路霸”正猖獗,我和我一个同村的学生坐到县城就被“倒”了出去。这车驶到半路就不走了,让每个人再拿一块钱,否则就不开了。你说这算什么事呀,我年少气盛的劲头来了,心想:别管我要,要是管我要我就得跟他说道说道,我坐车又不是没花钱,凭什么再给你钱呀!真的要到我这来了,我没给,包括我那个老乡。那“路霸”可能喝了点酒,冲我吹胡子瞪眼的,我那个老乡真怕了,直用手碰我。当时我也不知道哪来的那种冲天毫气,愣是跟他丝毫不服软的争论了半天。倒好,真没给他钱。车到站的时候,那家伙还冲我直运气,我拉上我老乡头也不回地昂首走了。那个美呀!可是过后想想,有点后怕:要是为了两块钱挨顿胖揍可没处说理去呀!

  从此以后,我又长大了一点,时刻牢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后来看了冯远

  征演的那部电视剧才又进一步概括了一句话: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直到现在。

  去年三月,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对雷锋作了大量的报道,比往年的势头来得厉害得多,所以我又想起了从小时候到大点学习雷锋的过程,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关于雷锋的报道,今年又快到三月了,也特别希望今年的学习雷锋活动能持久地进行下去,让现在的学生们都能闹个明白雷锋是个什么样的人,雷锋的精神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真正认识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把它植根于尚未“污染”的头脑和纯真的心灵。拿歌作比方的话,希望这不是流行的而是民族的,因为我知道民族的也就是世界的,世界的就是永久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