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爱你,祖国——国庆60周年作文

我爱你,祖国——国庆60周年作文

2009-10-06 来源:本站原创

  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举起一对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60年的风风雨雨,60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伟大的祖国享受着从未有过的盛世。

  我站在巍峨的高山,望着茫茫雪原,高声喊:“我爱你,万水千山,万水千山不能缺了阿里山;我爱你,江河湖海,江河湖海,不能缺了日月潭;我爱你五十六个名族,五十六个名族,不能缺了高山族;我爱你灿烂的星座,灿烂的星座,不能缺了任何一个小星星。”

  我站在滚滚的黄河前,面对那声势浩大的黄河之水,才明白:黄河不是一条普通的河,他凝聚着千千万万华夏子孙的情谊;黄河不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它带给中华名族永不能忘怀恩情。

  我站在茫茫的草原,看着一望无际的广阔的平原,齐赞叹:凄凄的芳草啊!你生于野火的侵略,你的坚韧,孕于风霜的洗礼,你的顽强,奏成了你生命的乐章,这不就是我的祖国所经历的吗?青松屹立,白杨挺拔,翠竹坚劲,红梅傲雪……坚贞不屈,是我们名族不渝的精神;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精卫填海,夸父逐日……坚韧不拔,是我们民族永远的品格。是中国人,就有中国人的灵魂,是中国人,就有中国人的筋骨。

  我的祖国,是雄伟的泰山长城。

  我的祖国,是浩荡的黄河长江。

  我的祖国,是优雅的唐诗宋词。

  我的祖国,是迷人的楷书狂草。

  祖国!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们一切拼搏进取的依托。

  辉煌灿烂的敦煌莫高窟,雄伟壮丽的八达岭长城……是祖国的瑰宝,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段戬上,勇敢与坚贞,高风与亮节,印在历史的每一页上,而这一切,早已成为容在我心中永恒的情节。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我爱你,我的祖国!万岁,我的祖国!我的歌年年岁岁绵绵不绝,高亢又悠扬,情深而谊长。

  宁波市滨海学校701  石加惠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