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 我爱家乡的小河_75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_750字

2009-10-05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家屋后,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曲曲折折,流向远方。澄清的河水总是那样缓缓地、静静地不停的留着。那时,我和妈妈常在小河边柔软的沙滩上漫步,聆听那潺潺流动的乐曲,任浪花溅湿了脚。傍晚,小河的美丽的晚霞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它就这样静静地在扩远的原野上日夜不息的流淌,朝朝暮暮伴随我成长。小河很平凡,它比不上波涛汹涌的大海也比不上水盈盈的漓江。但它用自己清澈的河水滋润着两岸的植物,养育着两岸的人们,就像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自己的孩子一样。面对潺潺的流水,我总爱任思绪奔流。

  记得从五六岁起,我就生活在妈妈描述的童话世界里。哪里有善良的小鸟,凶狠的大灰狼,机灵的猴子……正是在这童话世界里,我开始懂得了善于恶,美与丑,开始体味人生的道理。忘不了那一次,乘车因拥挤没买票,回家后还得意洋洋地向妈妈“邀功”,没想到妈妈一下子沉了脸,劈头盖脸地扔来一句话:“图小便宜,对吗?”我当时心里不服气,跑进自己的小屋,晚饭没吃就睡着了。到了半夜,我胃痛醒了,感到饥饿难忍。此刻我是多么想吃亲手做的红烧排骨啊!恰在这时,我听到厨房烧水的声音。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西红柿加面条来到我面前,用亲切的口吻说:“饿坏了吧,趁热快点吃吧,这是特意为你做的。”听着妈妈这番话。我心理想有什么堵着似的,一阵酸痛。我满面泪水扑向妈妈的怀抱,自己仿佛置身于清澈的河水,柔柔的,轻轻地抚慰这儿女的心灵。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涟漪,它清澈,看得见河底的块块卵石,它轻柔,缓缓的送我前行。在母爱的长河里,我度过了12个春秋。我知道,在这恬静、清澈、轻柔的长河里,每一瓢,每一滴,都倾注着妈妈的青春,心血和祝愿。

  可爱的小河,潺潺的流水,伟大的母爱,有谁能说出,它有多深,它有多长。

  江油中学实验学校2011级9班  陈勃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