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奥运的作文 > 关于奥运的作文:我和奥运_900字

关于奥运的作文:我和奥运_900字

2009-10-05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我,作为一名初中生,虽在北京千里之外的南京生活,心却无时无刻不在为奥运沸腾,能在奥运场上驰骋,能沐浴在五环旗的光辉下永远只有少数的幸运儿。在神圣的奥运会面前,与我一样心系奥运的人,难道只能在鸟巢外默默激动吗?……

  北京奥运会,已经告别了申奥成功的激动,正轻轻盈盈地向我们愈走愈近。“鸟巢”、“水立方”、“福娃”、“祥云火炬”……这些振奋人心的词时常在耳边回响,成为人们最耳熟能详的词语。当奥林匹亚的阳光燃起了世界人民的热情时,当奥林匹克圣火首次传入九州大地时,世界为之心动;而我的心,也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在天空中云一般地飘扬,为奥林匹亚盛会,也为中国激动不已。

  我,作为一名初中生,虽在北京千里之外的南京生活,心却无时无刻不在为奥运沸腾,能在奥运场上驰骋,能沐浴在五环旗的光辉下永远只有少数的幸运儿。在神圣的奥运会面前,与我一样心系奥运的人,难道只能在鸟巢外默默激动吗?

  也许有人会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是一件多么重大的事啊,我们这些初中生能做些什么呢?其实,我们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能投射出或文明的影子。

  在中过源远流长的文化中,文明的小溪早已流淌成一片汪洋大海。而和谐,是这五千载文明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已融入了每个华夏儿女的血脉。

  我们的学校需要和谐。学生与学生和谐相处,我们能更快乐地学习;人与老师和谐共处,我们能更健康地沉浸于那些或雄浑或优雅的书海中;学生与学校和谐相处,我们能更潇洒地享受我们的学习生涯……正是因为和谐,我们才能在学生与学生之间,在学生与老师之间,在学生与学校之间,架起一座和谐的桥梁,在蓬勃发展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那一片物质与精神的乐园。

  你我也许默默无闻,学习在知识的殿堂,可是同样能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为、言语为奥运添彩。有时候,文明只是我们与纸屑间伸手可及十几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我们打电话时的一个遮掩的手势;有时候,上校车时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这些虽然只是小事,却能体现出我们中学生的和谐与文明,也是奥运精神的本质体现。

  文明是一种力量,我们每个人都为其添砖加瓦,就能够建出我们中国奥运的万里长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