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奥运的作文 > 关于奥运的作文:我为奥运出份力_1500字

关于奥运的作文:我为奥运出份力_1500字

2009-10-05 来源:网络资源

 摘要: 我们两个年龄相差61岁。但是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奶奶就已经等着带我了。13年间,我们两个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其乐融融!甚至有很多爸爸妈妈都不知道的秘密呢!……

  我的奶奶今年74岁了,是一个大字不识几个的文盲——解放前曾经讨过饭,解放后曾经上过识字班,不过只是学会了认识自己的名字!

  我今年13岁了,是一个八年级的中学生,学得棒,得过奖,画画是特长。

  我们两个年龄相差61岁。但是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奶奶就已经等着带我了。13年间,我们两个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其乐融融!甚至有很多爸爸妈妈都不知道的秘密呢!

  比如,前两天,我们就有一个对爸爸妈妈来说是匪夷所思的重大合作项目——为北京2008奥运会做些事情!之所以匪夷所思,是因为奶奶年纪太大了,文化也没有多少,对奥运会的了解我估计就象我对歌德巴赫猜想的了解那样!她怎么会想到为奥运会做事情呢?没想到的是,受我这个体育迷的影响,我的奶奶在不知不觉中也成为体育迷整天对各项赛事倾力关注;家里订阅的报纸,体育新闻和作文专版是我最爱看的内容,奶奶却也急于听一听,经常和我交流的就是正在进行的各项体育赛事。更没有想到的是,平时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我就把奶奶作为自己的探讨对象,彼此开始探讨有关体育的大事,尽管奶奶把刘翔说成刘强,但每次电视里出现奔跑的镜头,她都激动不已。而奥运会,就是我向奶奶灌输的结果——奶奶终于知道中国办奥运会非常不容易,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于是,很乐意完成我为奥运会做些事情的要求。

  但是,奶奶确实也没有什么惊人的本事或者手艺,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呢?机灵的我倒是挺有办法,想出了一个爸爸妈妈做梦也想不到的办法——为奥运会做一套带有吉祥物的鞋垫!爸爸妈妈听说后,都说这些鞋垫对奥运会有什么帮助呢?尽管他们匪夷所思,但是我们两个却是乐此不疲。奶奶不明白吉祥物是什么东西,什么样子,我就为她在鞋垫的母本上一笔一划的画好;奶奶不知道奥运五环的颜色怎么搭配,就按照我画的图案颜色,一样一样的到商场购买彩线。回到家里之后戴上老花镜,一针一线去绣那几个调皮的娃娃。

  我们一直默默地在做这么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看到奶奶做出来的鞋垫,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由于奶奶不识字,欢欢、迎迎两个人的名字笔画被弄到一起了,如果不仔细辨认,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呢!没办法,我一把夺了过来:"让我试试吧!""你?细皮嫩肉的,被扎到了怎么办?""那又何妨?就当是我又学了一项新本领."奶奶没办法,在我的强烈攻势下,她终于把针线给了我.新手就是新手,我只绣了四个字,奶奶就把另一只的北京印绣好了,我俩绣得乐此不疲,可爸爸心疼奶奶做这些无用功,就劝说我们不做了。这哪行呢?奶奶也说:说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你这不是让我半途而废吗?再.说了,亚运会的时候,一个小姑娘就是因为第一个给捐款,并且倡议全国人民支持亚运会,那年亚运会开幕的时候还专门让那个小姑娘参加呢!爸问奶奶,这是谁告诉你的呢?奶奶说:当然是孙女了。你们哪有工夫跟我这个老婆子说这些呢?!还不是认为我什么都不懂!爸爸说:妈,那是因为过去大家认识不到位,再说,那是一个小姑娘,国家主要是看在鼓励孩子成长的意义上才让她参加呢!谁知道奶奶摘下眼镜,很认真的对爸爸说:我这可不是为了去参加奥运会,做这些只不过表示心情,要参加也是孙女去,我老婆子去干什么?国家办奥运会,多大的事情啊,多少咱也出一份力不是?说不定我这些鞋垫还让刘翔穿上呢!

  爸爸说:这一次,您不仅记到了刘翔的名字,而且还说了这么大的道理;看到您一头白发还在认真的作这些事情,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看到您对国家的大事竟然能够明白这么多,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惭愧;看到你们认真的作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觉得自己简直是浪费时光;看到您这么高兴的做这些我认为无聊的事情,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孝顺呢!而您这么做,竟然还有一个让孙女有机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这样的爱,这样的表达,我无语了!

  呵,奶奶也会谴词造句了,我笑了.

  现在,五双鞋垫终于做好了,奶奶已经乐得合不拢嘴,我想,也许这就是奉献的快乐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